全部

“烟火气”升腾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作者:

2023-06-29 09:34:06

各大商圈人气暴涨,网红餐饮店外排起长龙,环海路、半月湾人流如织……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威海环翠消费市场供需两旺。

今年以来,环翠区依托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着力创新消费场景、优化消费条件,各商圈、景区纷纷“上新”,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接连涌现,让环翠燃动起来,活力四射。

图片

“晚上去哪?”

“带你去我们年轻人都爱的‘天空里’,走!”

来威海旅游的小张本以为“天空里”只是吃饭的地方,到了才发现,这里汇集了当下最流行的特色小吃、网红帐篷餐厅、轮滑冰工厂等。小张和朋友们好好感受了一把文艺风和潮流感,十分尽兴,心满意足。

图片

“天空里”位于威高广场顶楼,是一个全新打造的集娱乐、休闲、美食、文化、时尚于一体的城市新兴户外综合体。得天独厚俯瞰市中心的地理位置,加上创意新奇的网红设计,消费“场景力”拉满。

商业消费空间是城市文化、经济、活力的载体,空间内容的创新,有效激发了消费者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让年轻人充分享受着全新消费场景的趣味,也通过焕新整体消费体验氛围,推动着购物中心持续创造佳绩。

图片

形成新的消费潮流,离不开高质量的供给。今年以来,环翠区加快释放城区消费活力,消费场景“扩能”的步伐逐渐加快:在环海路悬崖之上打造崖尚咖啡,集咖啡、民宿、酒窖、餐饮于一身,为游客提供一个休闲赏景的好去处;里口山的那天·乌托邦受到年轻人追捧,别具特色的山景民宿让游客尽享生活的诗意……

“现在每天的客房预订量相当不错!到了周末、节假日,我们都是满房状态。”那天·乌托邦民宿工作人员栾晴姿介绍,里口山白天夜晚各有精彩,住在山里可以和白天来的游客错峰游玩,体验感更好。

图片

民宿,作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业态创新,不仅补充和丰富了旅游住宿的产品系列,更成为激活文旅消费的新亮点。今年,环翠区那天·乌托邦民宿、禅驿·云本院子被评为五星级旅游民宿,柿园民宿、释家民宿、心宿·海边民宿被评为四星级旅游民宿,满足了各消费群体需求。

如果说,“扩能”是“从0到1”的向未来之举,那么,“提质”则是“从1到100”的升级之策。

凌晨4时许,半月湾已经聚集着成千上万名游客,等待观赏日出。

“我们是从淄博过来的,这里太美了,可玩的地方太多了。”游客孙先生望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兴奋地说。

图片

半月湾凭借绝美日出火出圈。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游览体验,环翠区开通观光巴士、公交专线等多种轻装游览方式,在沙滩区域引进水上项目,将休闲娱乐相结合,带动旅游消费。

白天,半月湾风光秀美,夜晚,海岸灯光秀绚丽浪漫,地面彩绘、文创景观小品、休闲集装箱驿站等配套设施更添风情。今年还新增3处停车场,在封闭路段辅线内单侧设置停车位,为游客创造最优游览体验。

图片

华夏文旅集团对《神游传奇》实景演艺进行了重新编排和表演升级,布景更加精致,场面更加宏大,以优质的沉浸体验进一步引领文化旅游消费,也加快“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

羊亭河公园增设了游客游览中心、帐篷露营区、真人CS区,还新添了旋转飞椅、激战鲨鱼岛、喷球机、迪斯科转盘、小火车等多种儿童游乐设施。一开园,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消费体验。

如此丰富好玩的环翠,怎能不吸引游人呢?游客的暴增直接拉动了消费市场,住宿、餐饮、旅游纪念品、交通等销售收入明显增加。

消费旺了,经济才会是一池活水。恢复和扩大消费,政策可以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环翠区文旅局结合市场预期,指导各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活动,实实在在给游客带来实惠和优质旅游体验。

坐侨乡号邮轮海上“兜风”,到柒禾美术馆“打卡”,约上三五好友去露营……环翠有了比以往更多的休闲消费方式,也激发出更强烈的消费意愿。

图片

在热闹的消费场景中,在高涨的消费热情里,涌动的是经济的澎湃活力,背后靠的是实实在在的组织和部署。

环翠区商务局积极引导各大商圈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指导各商贸流通企业推出打折、买赠、满减、抽奖、主题热卖等促销活动,激发消费新动能,全方位营造浓郁的消费氛围。

图片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经济增长才是消费持续热下去的根本保证。保持消费的热度,归根结底还得要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当前,环翠区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增强居民消费能力,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持续用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3家景区榜上有名 省级名单发布

威海3家景区榜上有名 省级名单发布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3智慧旅游样板景区名单,华夏城和刘公岛景区入选,同时公布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示范景区名单,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威海新增两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威海新增两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新一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威海裕红祥丝绸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威海环晟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入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首批大天鹅回威越冬啦

首批大天鹅回威越冬啦

10月15日上午,首批回迁荣成的4只大天鹅出现在了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比去年晚了4天。它们悠然地在湖中游弋,时而梳理羽毛,时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首批4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越冬

首批4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越冬

10月15日,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巡护过程中发现4只“远道而来”的大天鹅,这是今年首批飞抵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天鹅湖...[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400余名“冰球小将”齐聚威海临港 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400余名“冰球小将”齐聚威海临港 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10月13日,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临港区威海冰球馆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

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

10月13日,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碧水盈盈白鹭飞

碧水盈盈白鹭飞

[详细]
中国荣成 2023-10-13
威海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威海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截至9月底,全市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增幅明显,进展快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威海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威海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10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23“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正式启帷,22家威海企业亮相展览。其中,联想图像、威高集团、光威复材等18家高科技企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威海4家园区入选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

威海4家园区入选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

近日,省工信厅对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威海荣成科技创业园(示范型园区)、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2
威海举办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

威海举办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

10月11日,威海市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