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临港区:“链式招商”激活产业聚变效应

来源:今日临港

作者:

2023-09-15 15:48:09

近期,威海临港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签约方面动作频频——

7月20日,景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落地临港,打造总投资24亿元的景能绿色低碳智慧能源一体化项目,规划建设“威海储能谷”新能源装备基地;8月18日,临港区管委与中电(山东)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过百亿元;9月4日,临港区管委与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12亿元……

今年以来,临港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专业招商团队展开“链式招商”,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接连落地,产业链、人才链等要素加速集聚。

9个专业小队招引11个优质项目

今年以来,依托临港区商务局和威海临港新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大专业招商平台,临港区吸纳全区优势人才51人,组建了9个专业招商小队。前8个月,招商小分队步履不停,开展对外招商活动55次,签约11个优质项目,其中,超百亿元项目1个,超20亿元项目2个;储备重点在谈项目85个,涵盖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加速推动产业建圈强链。

图片

大项目频频签约,临港区缘何获青睐?

中电(山东)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区域总监左平东直言,项目从考察、洽谈到签约,深刻感受到临港区超前的发展理念与专业高效的办事能力。

临港区紧盯“双碳”目标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大力推进能源转型升级,抢先布局绿色低碳、新能源装备等重点产业板块,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有质效、更可持续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与中电国际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7月22日,左平东一行受邀到临港区考察。全区上下的高效服务、丰厚的资源优势,赢得了企业的“信任票”。“这次到临港考察,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临港推进能源转型升级的决心和实力,让我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左平东说。

8月初,临港区商务局招商小分队马不停蹄地来到北京、上海等地,与企业深入交流。双方就完善临港全域能源开发利用的顶层规划设计,强化临港零碳园区建设、智慧能源管理、建立新能源装备基地、搭建新能源装备国际贸易合作平台、绿色能源国际贸易合作平台等载体的开发建设充分交换意见,一致表示要探讨下一步合作可能,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拓展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赛道。

从企业实地考察到百亿项目签约,不到一个月时间,充分展现了招商引资的“临港速度”。

“链式招商”拉长碳纤维产业链条


图片


8月22日,首届国际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科技会议暨山东省碳纤维产业链推进大会在威海召开,12个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项目签约落地临港,涵盖复材装备生产、复材检测设备生产、复材制品生产等领域,将延伸临港区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条,进一步丰富完善碳纤维产业体系。

耀眼的数据背后,是威海临港新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招商小分队不懈奋战的成果。

围绕碳纤维产业链上下游,招商小分队先后前往北京、广东等国内碳纤维主要产业聚集地,积极外出对接项目30余次;依托新打造的氮化硅谷产业园,对接“链主”圆环企业的产业链客户群体,一一拜访吉利聚能、无锡新威等意向客户,深入对接20余次;邀请碳纤维产业链各细分龙头企业、院所来临港区考察……

“走出去”叩门招商,“请进来”共谋发展,这是临港区的招商逻辑。随着众多大企业、好项目入驻,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等要素也在临港区碰撞出越来越多的“火花”。

“我们将高质量推进重点产业链式集群招商,坚定不移‘走出去’‘请进来’。同时,持续擦亮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以服务‘高效率’换取企业发展‘高效益’,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提速提效。”临港区商务局局长林华栋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环翠电商:乘风加速 破浪前行

威海环翠电商:乘风加速 破浪前行

近年来,威海环翠区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不断夯实电商产业基础,培育电商新业态,顺应“网红经济”发展新趋势,充分发挥“直播+”模式优...[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09-15
强化科技型企业培育,威海环翠这样做

强化科技型企业培育,威海环翠这样做

​​​近年来,威海环翠区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创新基础条件,不断优化创新资源配置,精准支持创新创业,助力全区科技型企业蓬勃发展...[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09-11
独占七成市场!威海文登这家企业为啥这么牛?

独占七成市场!威海文登这家企业为啥这么牛?

不久前,位于威海市文登区的威海旺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一举获得盒马鲜生“最佳创新奖”,这也是我国北方地区唯一一家获评的供应商。[详细]
文登发布 2023-09-05
威海十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十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威海市加快推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发布,计划完善线上经济管理体系等十大体系,打造线上经济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29
全球海鲜威海“起跳”游向国内消费者餐桌

全球海鲜威海“起跳”游向国内消费者餐桌

威海是海洋大市,海鲜产量居全国首位。特别是去年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后,威海成为鲁陕藏和东部沿海一横一纵大通道的交会节点。以威海...[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22
威海经开区:上半年经济稳中有进 稳中向好

威海经开区:上半年经济稳中有进 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威海经开区锚定“1369”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上半年,生产供给持续增加,市场需求逐...[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3-08-11
威海赛威医疗:一次另辟蹊径,成就国内第一

威海赛威医疗:一次另辟蹊径,成就国内第一

8月2日,在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不久前上新的采血管自动生产线正满负荷地生产。赛威医疗总经理姜全国介绍,新生产线的自动化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04
文登:RCEP助“文登造”好品走出国门

文登:RCEP助“文登造”好品走出国门

近年来,文登区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RCEP各成员国贸易往来十分密切。文登区发挥原产地优势,抢抓RCEP机遇,文登大花生、文登鲁绣以及电子产品...[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7-31
上半年营收8.5亿!荣成房车出口量占全国7成

上半年营收8.5亿!荣成房车出口量占全国7成

记者从荣成市委“荣归故里”计划工作专班举行的荣成房车产业季度沙龙活动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荣成房车产业营业收入达85812万元,同比增加1...[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7-27
世界首台7000米测井车“动力心脏”是威海造

世界首台7000米测井车“动力心脏”是威海造

目前,搭载着人合机电纯电驱动成套系统的世界首台7000米远程遥控无人值守电驱测井车,已在全国10多处油田应用,不光为我国探明更多石油地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7-21
威海环翠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铝”程

威海环翠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铝”程

7月17日,威海市铝深加工产业链绿色高质量发展会议暨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开园活动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7-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