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推出400余项信用惠民便民应用场景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4-02-23 10:43:02

“您好,买单,诚信等级可以打折吗?”“是的,您是AAA级,可以打七五折,账单您看一下。”日前,在威海环翠区一家火锅店,市民陈先生与亲友享受完美食后,结账时诚信等级带来的折扣让他感到惊喜。

在环翠区,这样享受“信用红利”的场景屡见不鲜。近年来,环翠区社会信用中心以“信易+数字化”为导向,开发“信用环翠”掌上平台,首批发动126家诚信商户加入“诚信公益合伙人”。截至目前,已推出400余项信用惠民便民应用场景,覆盖文化旅游、医疗健身、汽车维修等18个生活领域,切实让市民体验到“信用有价、守信可感”。

“市民只需打开‘最威海是环翠’App,在首页进入‘信用环翠’板块,就能查看到自己的‘社区诚信指数’和诚信等级,进入‘码上享惠’板块,即可查看商家的折扣活动。”环翠区社会信用中心工作人员马荣权表示,“社区诚信指数”不再只是一个数字,而是一份荣誉和实实在在的“福利”。

真实可得的种种优惠,带给广大市民和各类社会组织更大动力。据统计,在环翠区,共有113个社区的31万余人建立了居民诚信档案,可通过在社区参与志愿、公益服务等社区治理活动获得“社区诚信指数”。同时,环翠区将“社区诚信指数”根据具体分值划分为AAA、AA、A、B、BB、BBB六个评价等级,等级越高,获得的优惠越大。

为保证“社区诚信指数”转化更合理、公正,环翠区社会信用中心建设了全省首个“诚信大数据智慧平台”,构建以诚信大数据资源共享应用为重点的“1+1+1+N”智慧信用系统。在平台上,市民可根据自身优势特长和志愿服务意向填报个人志愿服务名片,社区根据治理需要发起活动需求、生成活动二维码,市民自愿选择活动项目、线下报到扫码参加活动,结束后服务时长同步上传至平台,根据评价标准自动生成“社区诚信指数”。

“通过‘区级—镇街—社区—网格’四级数据管理,‘诚信大数据智慧平台’精准展现各报到单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开展活动情况。”马荣权介绍,目前,平台累计归集环翠区81家机关单位、60家教育机构、1.4余万名党员相关信息,涉及诚信活动39万余次、234.5万多小时,诚信等级AA级及以上1.9万多人。

志愿服务行为“量化入账”,便企惠民场景“近在指尖”。在环翠区,信用“五进”壁垒被打破,群众在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领域的诚信表现互促互补,“覆盖各村居、融入各行业、全民共参与”的诚信融合新机制逐步成型,居民们在共建共治共享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信用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将进一步开发‘信用环翠’平台功能,陆续上线不同类型的权益模式,让‘社区诚信指数’与更多惠民便民场景智慧联动、深度融合。同时,通过这个平台,打造信用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互促共赢的良性循环信用经济共同体。”环翠区社会信用中心主任王珊表示。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2273万!威海春节档票房创下新纪录

2273万!威海春节档票房创下新纪录

2024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票房总收入达2273.12万元,较2023年增长56.96%,较2019年增长61.62%,打破威海春节档电影票房纪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2-20
威海对113项交通运输隐患大排查

威海对113项交通运输隐患大排查

春运安全生产是市民、旅客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连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正对8个领域、113项重大隐患开展大排查,全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2-02
冬游威海丨7亿话题量 布鲁威斯号日打卡人破万

冬游威海丨7亿话题量 布鲁威斯号日打卡人破万

作为全国最火的“网红打卡点”之一,截至发稿前,布鲁威斯号仅抖音话题量就已接近7亿。线下,每日前来打卡游客量超万人次,高峰时超过3万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1-30
冬游环翠 | 多彩研学之旅,出发吧少年

冬游环翠 | 多彩研学之旅,出发吧少年

冬日的威海环翠,宜研学。沿着七条主题路线,开启多彩研学环翠之旅,带你换个角度,重新认识和爱上这座美丽的城。[详细]
文旅环翠 2024-01-29
这场“大集”,把冬日威海期待值拉满

这场“大集”,把冬日威海期待值拉满

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威海将围绕“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家过大年”主题,以民俗文化体验为重点,于1月18日至3月11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1-19
“蟹”逅千里山海,“鸥”遇自在威海!

“蟹”逅千里山海,“鸥”遇自在威海!

威海首部3D动画宣传片——带您“蟹”逅千里山海,“鸥”遇自在威海![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1-15
威海12个建筑外立面改造项目完工

威海12个建筑外立面改造项目完工

2023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环翠区、经开区、高区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既有建筑外立面改造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完工的既有建筑外立面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1-12
1月10日起,威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1月10日起,威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1月10日起,威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威海直达的直辖市、省会城市增至14个,首次开通直达位于西南地区的直辖市重庆的高铁列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