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开启卒中绿色通道 助患者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威海市中心医院

作者:

2024-01-08 16:37:01

前两天,92岁的乔先生突发脑卒中,双眼瞳孔已经散大。威海市中心医院接诊后,启动卒中绿色通道,通过介入取栓治疗,成功让乔先生脱离生命危险。

威海市中心医院神经介入内科主任蔄红好表示,当时乔先生被家人发现时,已经意识不清、四肢不能动了,对其呼喊没有反应,瞳孔也散大了。

影像检查提示乔先生为基底动脉急性闭塞。基底动脉是脑干的主要供血动脉,是呼吸、心跳等中枢的生命线。

图片

对于如此危重病例,威海市中心医院神经介入内科马上与麻醉科、放射科等组成多专业协作的脑卒中团队,全力对乔先生进行救治。

与家属沟通后,医生决定为乔先生实施介入取栓手术,如此可以快速、有效地挽救患者缺血的脑组织。

医生表示,病人的生命体征不稳定,做手术存在很多风险系数,由于病人年龄大、血管迂曲,所以入路存在很多不可预料的困难。另外,老年人血管比较脆,即使血管再通了,出血的风险也要大一些。

考虑到老人的情况,医生决定放弃大多数患者采用的经股动脉导管插入术,改用经桡动脉入路,桡动脉比股动脉更浅,在手术过程中不会靠近任何容易受伤的关键结构。

医生表示,如果从股动脉穿刺进去,病人要卧床24小时,从桡动脉进行操作的话,病人就不需要卧床。经过半小时的手术后,医生成功为乔先生再通了血管。

医生表示乔先生脑水肿期度过得也非常快,这也跟血管再通时间短有关系。乔先生第二天就意识转清、四肢都能动了,出院的时候是自己走着回去的。

医生提醒,冬季气温低,室内外温差大,是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一旦出现口角歪斜、肢体偏瘫等脑血管病症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冬游环翠 | 文化艺术之旅,且以青春赴山海

冬游环翠 | 文化艺术之旅,且以青春赴山海

海与雪的故事,不只有冰雪世界的唯美,还有一番温暖风光,藏在环翠最文艺的地方。[详细]
环翠文旅 2023-12-29
雪停了,但他们依旧忙碌

雪停了,但他们依旧忙碌

​​​​自上轮冷空气带来的持续性降雪发生以来,威海环翠区统筹调度,综合执法、环卫、市政及各镇街等部门、单位在已完成前期保障各主干道...[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12-28
视频丨萝卜丝炖虾,满口都是胶东的味道

视频丨萝卜丝炖虾,满口都是胶东的味道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2-22
视频丨这里是乳山

视频丨这里是乳山

乳山因为大乳山而得名,气候宜人,横贯神奇的北纬37度线,绵延199公里的海岸线,年平均气温11.8度,pm2.5每平方米23微克,堪称天然氧吧,这...[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