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八届威海市道德模范 | 王富刚: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肖梦凡

2023-12-29 13:3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自2011年入职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以来,王富刚不忘入警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职责与担当。工作期间,他几次成功制服歹徒,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2022年2月19日,刚值完班的王富刚到威海市立医院就医,在医院南门口,他遇见一名男子持刀追逐一名女子,女子惊恐呼救,跑向急诊室。王富刚意识到事态严重,迅速追赶持刀男子。

女子在跑进门诊大楼时不幸跌倒在地,持刀男子紧随其后试图刺伤她。王富刚毫不犹豫地冲到持刀男子身后,用力撞击其背部,将其击倒。紧接着,王富刚踢开男子手中的刀,并在医院保安协助下将其控制住。受伤女子在医院里得到及时医疗救治。

王富刚因了解现场情况,与前来处置的同事一起将该男子押解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审理。当王富刚走出派出所时已是下午2点多,他匆忙赶往医院就诊。

这只是王富刚在履行人民警察职责时的一个缩影。他在工作中曾多次展现出过人的智慧和勇气。2021年12月9日,他接到一名网友报警,称城区一宾馆内有一名女子有轻生倾向。虽然具体地点不详,但通过与报警人沟通,他锁定了可能的地址。

王富刚仔细分析女子发布的照片上的路牌,并通过周边走访找到这家宾馆。他发现女子正坐在四楼窗台上,情绪不稳定,随时有坠楼的危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王富刚成功将女子救下。救人过程中,他的胳膊被窗户刮伤。

通过与女子沟通,王富刚了解到,她与男友分手后又和朋友争吵,进而产生轻生念头。王富刚耐心细致地安慰该女子,用亲身经历感动了女子,帮她打开心结,女子表示不会再做傻事,并在情绪稳定后被接走,王富刚这才前往医院处理伤口。

除了工作中表现出色,王富刚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他多方联系,促成城里派出所与司法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和城里中学的紧密合作,共同成立了青少年展翼护航队。这支队伍旨在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帮扶,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坚定、自信。”王富刚说。

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有着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努力和付出,辛苦自知;没有血与火的严峻考验,却总是实实在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无怨无悔。王富刚就是这样一名人民警察,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贾依琳 报道

[责任编辑:肖梦凡 李振利 梁义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冬游环翠 | 文化艺术之旅,且以青春赴山海

冬游环翠 | 文化艺术之旅,且以青春赴山海

海与雪的故事,不只有冰雪世界的唯美,还有一番温暖风光,藏在环翠最文艺的地方。[详细]
环翠文旅 2023-12-29
雪停了,但他们依旧忙碌

雪停了,但他们依旧忙碌

​​​​自上轮冷空气带来的持续性降雪发生以来,威海环翠区统筹调度,综合执法、环卫、市政及各镇街等部门、单位在已完成前期保障各主干道...[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12-28
视频丨萝卜丝炖虾,满口都是胶东的味道

视频丨萝卜丝炖虾,满口都是胶东的味道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2-22
视频丨这里是乳山

视频丨这里是乳山

乳山因为大乳山而得名,气候宜人,横贯神奇的北纬37度线,绵延199公里的海岸线,年平均气温11.8度,pm2.5每平方米23微克,堪称天然氧吧,这...[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2-22
威海:网约车寻车系统上线 助力乘客高效出行

威海:网约车寻车系统上线 助力乘客高效出行

日前,记者走访发现,客运中心(威海站)南区停车场内设有指定网约车上车点,在旅客出站换乘的重点区域设有地面、墙体、悬空等多种形式标识...[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2-08
新时尚,在这里蔚然成风!

新时尚,在这里蔚然成风!

优化环翠营商环境,推动全区厨余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威海市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环翠楼街道东南村社区、威高广场,多方协力共同探...[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12-05
“公主”请上车!荣成“公交520路婚车”来啦

“公主”请上车!荣成“公交520路婚车”来啦

车头系上了鲜花,车身变成了喜气的大红色,车内贴着喜字……近日,一辆“520路”公交车亮相荣成街头,车里外装饰一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