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雪停了,但他们依旧忙碌

来源:最威海是环翠

作者:

2023-12-28 17:47:12

自上轮冷空气带来的持续性降雪发生以来,威海环翠区统筹调度,综合执法、环卫、市政及各镇街等部门、单位在已完成前期保障各主干道及小区出行畅通的基础上,组织人员持续精细化推进路面及小区积雪的深度清理,加强市政设施及护栏等的清洗维护,进一步优化居民出行环境。

在这期间,作为环翠清雪队伍的重要力量,各小区物业为了保障业主正常出行,纷纷开启除雪作业模式,机械、人工齐上阵,开辟出条条畅通无阻的小区道路,方便业主通行。

图片

“这边的雪太厚了,底下都结了冰,咱们先用铁锨铲一下雪,再用塑料铲清理……”走进在羊亭镇西海社区锦江苑小区,作业车轰鸣声不断,铁锹与地面的摩擦声此起彼伏,物业经理薛惠正带着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路边清理出的积雪进行清运,并对楼宇前积雪进行彻底清除。

“今年这场雪实在是太大了,前期降雪不停,为了保障业主出行,我们先清除了小区大路上的积雪,楼宇前也清理出了条小路,现在雪停了,我们正在对小路积雪进行彻底清理,让业主们恢复正常出行。”威海西海物业锦江苑小区项目经理薛惠介绍说。

图片

在这场与暴雪的“对战”中,锦江苑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们在降雪到来前便做好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在地下车库,薛惠带着记者“见识”了他们的清雪“神器”,一辆辆小型铲雪车、滚刷机整齐排开,机身上的点点泥斑是它们在这场清雪工作中大显身手的印记。

“从12月14日收到雪情预警的消息开始,我们便对清雪器械做好了各项检查、准备工作,确保雪一旦开始下我们的清雪设备便能立马投入工作。”薛惠介绍,自降雪到来后,工作人员们便开始吃住在单位,每天凌晨4点便开始清雪,一直到晚上7点左右。

图片

在清雪设备旁边的房间便是工作人员们的临时休息室,为了每天早点开始清雪,早日让大家出行畅通,十几天来物业工作人员便住在这里,“大家靠着简单的取暖设备取暖,早上走得匆忙,看看床上的衣物都没来得及收拾。”说话间,薛惠将大家的床铺进行了简单地整理。

图片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作业下,小区80%以上的道路积雪都已清理完毕。这“给力”的工作状态被业主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上。居民隋先生对工作人员们的尽职尽责连连称赞:“凌晨四五点钟,听到外面有动静,从窗户往外一看,物业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在清雪了,非常地及时,我们业主从地下车库开车出去,一路畅通无阻,是他们的兢兢业业保障了我们的出行安全,非常感谢他们。”

物业服务好不好,广大业主的心声最能说明一切。暴雪之下,薛惠对业主们的诉求也未曾有过一刻忽视,为了方便孩子们前往位于小区内的城市书房看书,她带领工作人员清理书房周边的冰凌,并在积雪中清理出一条小路;对于业主反馈的水管异常流水等问题,她也第一时间前去查看是否破裂……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工作下,住户达五百多户的锦江苑小区,物业费收取率已经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图片

“物业的工作人员们非常负责,薛惠经理把她的手机号贴在我们每栋楼宇内,我们业主可以随时向他们反映问题,工作人员们总能第一时间过来查看,之前为了小区内孩子们上学安全,物业还专门为孩子们开通了一个小门,刷卡进出,不用过马路便能直达学校,他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我们都看在眼里。”居民王大姨赞许地说。

如今,降雪已过,薛惠和同事们的工作仍在继续,她说:“目前,我们主要在清理清雪车辆不能通过的小路,考虑到融雪剂对路面、花坛会有一定的损害,现在主要是人工铲雪,等这次清雪结束,大家伙儿终于能回家住了。同时,我们得继续把设备维护好,为下一次降雪的到来做好准备。”

锦江苑小区深度清雪是环翠精细化清雪工作的一个缩影。在环翠区,一批物业、环卫、市政及党员干部、群众们奋战在清雪一线,以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清理着角落里的处处积雪,为全区人民正常通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此,向所有奋战在清雪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丨萝卜丝炖虾,满口都是胶东的味道

视频丨萝卜丝炖虾,满口都是胶东的味道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2-22
视频丨这里是乳山

视频丨这里是乳山

乳山因为大乳山而得名,气候宜人,横贯神奇的北纬37度线,绵延199公里的海岸线,年平均气温11.8度,pm2.5每平方米23微克,堪称天然氧吧,这...[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2-22
威海:网约车寻车系统上线 助力乘客高效出行

威海:网约车寻车系统上线 助力乘客高效出行

日前,记者走访发现,客运中心(威海站)南区停车场内设有指定网约车上车点,在旅客出站换乘的重点区域设有地面、墙体、悬空等多种形式标识...[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2-08
新时尚,在这里蔚然成风!

新时尚,在这里蔚然成风!

优化环翠营商环境,推动全区厨余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威海市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环翠楼街道东南村社区、威高广场,多方协力共同探...[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12-05
“公主”请上车!荣成“公交520路婚车”来啦

“公主”请上车!荣成“公交520路婚车”来啦

车头系上了鲜花,车身变成了喜气的大红色,车内贴着喜字……近日,一辆“520路”公交车亮相荣成街头,车里外装饰一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22
威海:“双减双升”成文明旅游风景线

威海:“双减双升”成文明旅游风景线

今年以来,伴随威海旅游的火爆出圈,全市旅游饭店业持续开展“双减双升”行动,通过减少宴会菜品数量、减少菜品份量,提升菜品质量、提升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