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双减双升”成文明旅游风景线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11-21 10:08:11

今年以来,伴随威海旅游的火爆出圈,全市旅游饭店业持续开展“双减双升”行动,通过减少宴会菜品数量、减少菜品分量,提升菜品质量、提升餐饮服务质量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文明旅游新风尚。

11月17日,记者走进抱海大酒店二楼休闲阁,映入眼帘的便是“双减双升”易拉宝,热菜区上方则张贴着“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宣传横幅,每张餐桌上都有标语不同但意义相同的反浪费标识牌……制止餐饮浪费、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在抱海酒店随处可见。

“随着‘双减双升’活动的开展,酒店内就餐的顾客产生剩饭剩菜较以往少了很多。”抱海大酒店工作人员说,酒店还将部分特色菜品分成大小份、例牌等不同规格,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饭量点餐。

不仅仅是抱海大酒店,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宣传标语全覆盖,小份菜、半碗菜、配备打包盒等已经成为各旅游饭店的标配,工作人员时刻绷紧“反浪费”这根弦。按需点餐、少量多样也成为消费者的自发行为。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自2020年威海创新打造“双减双升”餐饮节约品牌以来,全市36家星级饭店,20余家旅游饭店积极响应,粗略测算,全市旅游饭店平均餐饮成本下降10%左右,毛利率平均提高5%—8%以上,部分可以达到15%。

接下来,威海将持续引导各旅游饭店开展“双减双升”行动和宣传力度,探索“酒店+”创新融合的发展思路,营造餐饮节约和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 陈思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手造 非遗剪纸

山东手造 非遗剪纸

[详细]
威海经区党政办 2023-11-17
胶东美食丨海蛎子汤

胶东美食丨海蛎子汤

[详细]
乳山市委宣传部 2023-11-17
满意在环翠丨天冷了,ta们穿上“棉服”啦

满意在环翠丨天冷了,ta们穿上“棉服”啦

​​树木“涂白”、安装挡盐板、浇灌防冻水……日前,为了保证绿化苗木安全过冬,威海市环翠区的“园丁”们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苗木防寒保暖。[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11-13
威海全域开展小麦玉米完全成本保险

威海全域开展小麦玉米完全成本保险

全域推广主粮作物完全成本保险惠农政策,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在2022年试点推行的基础上,今年威海在8个区市均开展了小麦、玉米完全成本保险...[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1-03
又到天鹅季 大天鹅陆续飞抵威海南海新区越冬

又到天鹅季 大天鹅陆续飞抵威海南海新区越冬

10月30日,在威海南海新区海边,已陆续飞来8只大天鹅栖息越冬,它们在水中悠闲地戏水觅食、追逐飞翔,形成一幅绝美的图景,吸引了居民前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