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满意在环翠丨天冷了,ta们穿上“棉服”啦

来源:最威海是环翠

作者:

2023-11-13 09:15:11

树木“涂白”、安装挡盐板、浇灌防冻水……日前,为了保证绿化苗木安全过冬,威海市环翠区的“园丁”们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苗木防寒保暖。

在东山路、环海路上,记者看到多名园林工人正在给道路两旁的绿化苗木安装加固挡盐板,避免冬季融雪剂的使用对苗木造成损伤。据介绍,这种挡盐板相较于传统的无纺布、彩布条挡盐板,柔韧度更高、装卸更加简便,对苗木的保护效果也更好。

图片

据东山养护班组负责人唐胜林介绍,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装,单独的树池一般安装3到4块挡盐板,绿化带则会连续安装。这些绿色的挡盐板,既能保护植物安全过冬,又能起到美化城市的作用。

据了解,近期园林工人在各主次干道预计安装挡盐板3.6万米,挡盐布1.1万米,安装工作预计于11月15日前全部完成。同时,对新栽植苗木和受风力影响较大的苗木采取防风、防寒保护措施。在土壤封冻前,园林工人还对辖区所有绿化苗木浇灌防冻水,保护植被安全过冬。

图片

此前,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区城投公司下属环翠园林公司还对辖区4.1万余株乔灌木开展“涂白”工作。在秋冬季节为树木涂白,相当于给树干穿了一层保护膜衣。将涂白剂涂于树干基部,能够保温防寒,防冻裂防日灼,还能阻隔病菌和害虫侵入树体,阻止成虫产卵,减少害虫潜伏入冬,增强绿化树木的抗冻抗病能力。

图片

如今,城区各类树木已换上白色的“新工装”,整齐划一的白色树干为树叶凋零的冬季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对树木来说,“新工装”的防护也为来年春天更好地生长打下了基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全域开展小麦玉米完全成本保险

威海全域开展小麦玉米完全成本保险

全域推广主粮作物完全成本保险惠农政策,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在2022年试点推行的基础上,今年威海在8个区市均开展了小麦、玉米完全成本保险...[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1-03
又到天鹅季 大天鹅陆续飞抵威海南海新区越冬

又到天鹅季 大天鹅陆续飞抵威海南海新区越冬

10月30日,在威海南海新区海边,已陆续飞来8只大天鹅栖息越冬,它们在水中悠闲地戏水觅食、追逐飞翔,形成一幅绝美的图景,吸引了居民前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31
威海公布26处落叶缓扫区域

威海公布26处落叶缓扫区域

今年威海继续推行落叶缓扫政策,并将缓扫区域扩充到26处,最大限度保留落叶景观,方便市民游客亲近自然、感受威海生态美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24
胶东特产:海鲜鲜辣椒酱

胶东特产:海鲜鲜辣椒酱

[详细]
乳山市委宣传部 2023-10-18
威海:惠企政策赶“人才大集”

威海:惠企政策赶“人才大集”

“您好,这是我们制作的集成卡,最新的政策都在里面……”10月12日,在威海市人才市场,全市秋季招聘季第五场招聘会正在举行。就在求职者与...[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藏书52万余册,46处城市书房让威海书香满溢

藏书52万余册,46处城市书房让威海书香满溢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温馨舒适的阅读场所,威海于2017年起在全省先行试点城市书房建设,目前已高标准打造了遍布城乡的城市书房46处,总建筑面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2
荣成的鲍鱼太鲜了!

荣成的鲍鱼太鲜了!

​​​​​​金秋时节,正值荣成鲍鱼收获季,鲍鱼丰收盛景被央媒、省媒频频聚焦。通过众媒体的广泛传播,荣成鲍鱼美名扬四海,在人们的味蕾...[详细]
中国荣成 2023-10-07
国庆假期来威海南海游玩,请收下这份攻略

国庆假期来威海南海游玩,请收下这份攻略

暑气渐退,微风不燥,现在的季节刚好适合游玩。今年中秋国庆叠加连放8天假,您想好去哪里游玩了吗?威海南海新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详细]
威海南海新区 2023-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