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月10日起,威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4-01-09 08:55:01

记者从威海站获悉,1月10日起,威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将有力提升市民出行便利性和各地游客来威游览体验。

威海站党支部书记马宏伟介绍,此次调图后,威海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12列,其中动车104列、普速车8列。有53列列车的时刻发生了变化,具体请市民随时关注铁路12306信息。

新列车运行图的亮点颇多,威海“高铁朋友圈”进一步扩大。调图后,威海直达的直辖市、省会城市增至14个,首次开通直达位于西南地区的直辖市重庆的高铁列车,大大缩短了时空距离。此外,到武汉的旅行时间也大幅压缩,由原来普速车直达的19小时43分缩短至7小时37分。同时,与中原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济郑高铁的开通为威海到郑州的旅程带来了极大便利,原来每天3趟高铁增加到每天6趟,运行时间也从最长7小时32分压缩到4小时30分。

省内城市间的通行更加便捷。新运行图增加了去聊城西站的高铁列车,省内16个地市,除了目前尚未通高铁的东营,其余15个城市威海均有列车通行,这对于市民出行和各地游客参观旅游都带来极大便利。

此外,集动列车开行也有新变化。长编集中动力动车组在济南—威海间运行的基础上,新增了威海—菏泽线路,运行模式为夕发朝至,时间为19:28—次日6:05,这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更多选择,也提供了优惠价格和动卧享受。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 徐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冬游环翠 | 文化艺术之旅,且以青春赴山海

冬游环翠 | 文化艺术之旅,且以青春赴山海

海与雪的故事,不只有冰雪世界的唯美,还有一番温暖风光,藏在环翠最文艺的地方。[详细]
环翠文旅 2023-12-29
雪停了,但他们依旧忙碌

雪停了,但他们依旧忙碌

​​​​自上轮冷空气带来的持续性降雪发生以来,威海环翠区统筹调度,综合执法、环卫、市政及各镇街等部门、单位在已完成前期保障各主干道...[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12-28
视频丨萝卜丝炖虾,满口都是胶东的味道

视频丨萝卜丝炖虾,满口都是胶东的味道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