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开展定制化包车服务,助力企业复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5:4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解决务工人员返程运输问题,助力威海市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包车客运企业积极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对务工人员“点对点、家到厂”定制化包车运输服务。

为做好返工运输安全保障,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全面摸排运输需求,组织各包车客运企业积极对接复工企业,摸清摸实跨省市运输需求,并由复工企业做好职工人员信息及健康信息排查。同时,组织各道路客运企业加强车辆技术装备和所属从业人员健康信息的排查,积极购置体温检测设备、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及客运枢纽卫生防疫操作指南(试行)》的有关标准和要求,切实落实有关防疫措施。

针对用工企业运输需求,合理组织运力,每车乘员人数要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乘客、乘务员和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同时,强化运输过程中的防疫措施。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开窗通风,关闭车内空调。车辆载客行驶途中,应适当提高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的频次,原则上不得超过2小时停车休息1次,对客车进行通风换气。

要求随车配备体温检测设备,运输过程中,利用中间停车休息时间,随时检测乘员体温;随车携带消毒液、消毒剂等,适当增加运输过程中的消毒频次,乘客呕吐时,采用消毒剂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消毒,清除呕吐物再使用消毒剂进行物体表面消毒处理。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方面,需将车厢后两排设置为应急区域,具备条件的应配备简易窗帘用于遮挡,临时隔离出现发热、干呕等症状乘客,并以最快方式就近送至有关留验站,并认真做好乘客信息登记,将有关乘客信息及时转交留验站或卫健部门。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连夜施工!威海供电公司凌晨送电保障企业医用防护服生产

连夜施工!威海供电公司凌晨送电保障企业医用防护服生产

连夜施工!威海供电公司凌晨送电保障企业医用防护服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迪尚集团紧急招聘熟练缝纫工人

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迪尚集团紧急招聘熟练缝纫工人

迪尚集团响应政府号召,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全面启动医用防护服生产。目前,企业面临熟练工人紧缺的问题,现面向全市范围紧急公开招...[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水务集团辟谣:假的!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水务集团辟谣:假的!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假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