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文登:防疫春耕两不误 田间地头春意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7 09:4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春已至,万物苏。威海文登区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指导广大农民恢复农耕生产,确保春耕开好局、走好步、扎稳根。

在宋村镇昌兴家庭农场的苹果园里,文登区果业技术指导站站长王洪强正忙着修剪果树枝条,在“保持距离”的同时,将技术要点和操作方法传授给园子里的工人。

宋村镇昌兴家庭农场于方兆告诉记者,昌兴家庭农场从正月十六开始经过申请,批准他们开始安排生产,这一阶段主要是果树修剪,在防疫上他们上班的时候全部戴着口罩,办公区每天有专人消毒。

按照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两手抓的要求,文登区农业农村局组织蔬菜、植保、环保等方面的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快恢复农业生产,强化对蔬菜特别是温室大棚生产的技术服务,及时解决菜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文登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农艺师刘静说,疫情期间,前期基地里人员比较少,在田间管理方面相对比较粗放,现在人手慢慢增多了,在田间管理方面要精细化,比如地膜的铺设,前期人手少,就是简单地把地膜放在垄上,后期人手多了,就要把地膜撑开,让它留足充足的空间,便于蔬菜更好地生长。

为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充足供应,文登区农业农村局把备足农资、促进春耕列为年初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各农资网点做好自身防护和周边环境的消毒,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农资监管平台购销台账的录入,不哄抬物价,把好农资产品质量关,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单大伟 文登台 吴英 刘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一对一”服务、免出租车管理费 荣成硬核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对一”服务、免出租车管理费 荣成硬核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荣成市靠前服务精准施策,瞄准企业需求雪中送炭。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企业复工送去“安全大礼...[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符合条件可申领线上培训补贴 威海文登区发布职业技能培训惠企政策

符合条件可申领线上培训补贴 威海文登区发布职业技能培训惠企政策

疫情期间,威海文登区利用互联网培训平台,先行开展职业培训的理论部分。[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复工企业“钱紧”,荣成财政、金融部门助力纾解

复工企业“钱紧”,荣成财政、金融部门助力纾解

为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威海荣成近期出台了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等实施意见,围绕降低担保负担、财政贴息、就业补贴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