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南海新区:一张签不出去的督办通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1 17:3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6月10日,走进北交大威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现场,建筑初具规模,工程车来回穿梭不停,工人们正忙着进行火热施工。

微信图片_20200611112159.jpg

“一般建筑单跨不超过9米,而这个项目风雨操场的双跨长度能达36米;一个占地1.7万平方米的整体建筑,运用了9处高大模板,甚至有的部分独立高度能达21米多;1.2米高的钢筋混凝土连续梁达到38支……”说起接手的这个项目,项目经理宋晓杰连说“难度大”。

结构复杂,又碰上多雨的季节,让本就工期紧张的项目进展稍有滞后。作为市级重点项目,从开工那天起,北交大威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就定好了各个节点完工的日期。“本来定下的是5月27日完成风雨操场的混凝土浇筑工作,结果直到6月3日我们才正式开始浇筑。”说到这,宋晓杰有些无奈又不好意思,因为这事还让他们在南海新区的重点项目推进督导专报中被标记了“进度滞后”的字眼。

“管委相关领导都特别关注项目的进展情况,细心询问、帮我们解决难题,我们也立刻想办法整改,增调了原来两倍多的工人,加班赶进度。”宋晓杰说,目前,已经基本赶上原定计划,风雨操场已经进行到3层主体施工,会议中心也正在进行2层施工,整体已完成70%的主体施工,预计7月初封顶,正式进入装修阶段。

北交大威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现场.png

据了解,对于重大项目,南海新区一直采用的是挂图作战的方式,不仅能够清晰准确的反应项目情况,还能及时推动项目进展。今年,南海新区完成了体制机制改革,在重大项目推进上还首次采用了督办通知这一制度。

14.jpg

“我们在督导项目的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就会在督导专报上做好记录,如果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就会以督办通知的形式,下发到责任单位,并与绩效考核挂钩。”南海新区督查考核办工作人员殷一超表示,督导专报相当于一个对项目真实进展情况和所存在问题的反馈简报,并没有实际效力,真正有效力推进工作的还是由管委主要领导签字的督办通知。到目前为止,各项目推进方都能够按照督导专报所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极大地调度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早已准备好模板的督办通知一直没有签发出去。

目前,南海新区挂图作战的37个项目中,有三个进展超计划,其余全部在正常进度内。“谁招商,谁服务”是南海新区项目服务的宗旨,眼下正是各个项目大干快进的时候,各招商部门的办公室平时基本见不到人。“我们招来的项目我们必须靠上服务,做好协调,项目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到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相互配合,推动项目不断前进。”各招商局负责人纷纷表示。

目前,南海新区在建的项目中,奥林匹克中心项目抢出了200天的工期,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把工期提前了一个月……前方加油干,后方有督战,南海新区项目建设速度不断刷新。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王晓根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102秒丨村集体从负债严重到致富有方 看省级贫困村北马村“脱帽”记

102秒丨村集体从负债严重到致富有方 看省级贫困村北马村“脱帽”记

初夏时节,走进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北马村,村道通畅,屋舍整齐,沟渠清澈,绿化茂盛,微风拂面……[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美呆了!89秒视频带你看尽威海经区锦绣花海

美呆了!89秒视频带你看尽威海经区锦绣花海

位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锦绣花海”景区,矮牵牛、色堇、金盏菊等花卉陆续盛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关于2020年度威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通告

为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权益,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42秒丨又稳又准!威海高速交警“枪王”选拔赛现场来看下

42秒丨又稳又准!威海高速交警“枪王”选拔赛现场来看下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举行第四届枪王选拔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分别决出男、女枪王。[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乳山:积极推进户户通工程 铺就惠民连心路

在实施“户户通”工程中,下初镇按照因地制宜、整体谋划、分类推进的总体布局,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积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详细]
乳山发布 2020-06-11
2000万!威海筹措资金支持山东首条“旅游公路”示范项目建设

2000万!威海筹措资金支持山东首条“旅游公路”示范项目建设

2000万!威海筹措资金支持山东首条“旅游公路”示范项目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