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荣成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四万元存单物归原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2 15:5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谢谢好心的司机师傅……太感谢了!包里的东西一样也没少,还有四万多元的存单,都在……”4月17日,荣成公交司机张军虎将捡到的背包还给失主,失主林阿姨紧握着张军虎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中午11点许,张军虎驾驶210路公交车从荣成汽车站出发,当车行驶到北山冷家时,林阿姨下车匆忙,把挎包落在了车座上竟毫无察觉。公交车到达夏庄镇终点站后,张军虎便开始对车厢进行消毒清洁,不经意间在座椅上看到了这个挎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两张存单,金额共计4.6万元,同时还有一条金项链、一条金手链、一枚金戒指及部分证件,张军虎心中一惊,由于金额较大,他没有半点迟疑,立刻向车队汇报了情况。适逢中午,张军虎没有去吃饭休息,他想失主丢失这么贵重的物品一定很着急,于是他耐心的在车里等待,看看会不会有人来找。

不一会儿,林阿姨抱着孩子气喘吁吁得赶了过来,焦急地说:“师傅,我刚刚在北山冷家站点下车,着急抱孩子把包落在车上了……”

看到失主,张军虎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了。通过对包里的身份证信息进行核实,张军虎将挎包还给了林阿姨,接过失而复得的挎包,林阿姨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幸好遇到了好心的公交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通讯员 张艺腾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寻鲜胶东 :赶海,久远又新鲜的玩海方式

寻鲜胶东 :赶海,久远又新鲜的玩海方式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威海三面环海,近千里的海岸线蕴藏了不少的春日惊喜。[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威海新冠疫苗接种点均恢复接种工作

威海新冠疫苗接种点均恢复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目前,随着威海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各疫苗接种点均已恢复接种工作,市民主动接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2
4月22日起,威海市临港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4月22日起,威海市临港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2022年4月22日起,威海市临港区K6路、110路、118路恢复运行,线路运行时间6:10-18:00,班次间隔时间40-80分钟。[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4月22日起,威海公交K5路、115路临时改线运行

4月22日起,威海公交K5路、115路临时改线运行

因初村镇创新路交通管制,自4月22日起,威海公交K5路、115路临时改线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