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赛圆 肖梦凡

2023-11-13 10:4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针对群众住院、出院办理手续繁琐的问题,在威海卫人民医院试点“床旁”入院+结算新模式。

 “咱扫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直接结算了……”在威海卫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指导患者通过线上进行住院结算。“没想到现在出院结算这么方便,以前还要跑好几个窗口,排很长时间队,现在直接在床旁扫个码,就全部都办好了,方便又省事。”患者韩女士说道。

威海市环翠区卫健局经过大量走访摸排,在二级公立综合医院中,以威海卫人民医院为试点,逐步推行“床旁”入院+结算模式,患者基本足不出诊区或病区,通过网端就可以完成从入院到出院的全流程业务办理,大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满意度专班负责人周辉表示:“我们化被动服务为主动靠前一步,通过多轮走访调研,了解群众就医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通过‘集采药品进基层’、升级医院分诊叫号系统、构建适老化就医环境等,切实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肖梦凡  报道

[责任编辑:赛圆 李振利 刘欣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工作室为依托,深入开展了上门服务、周末不打烊等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聚焦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 昆嵛山上银装素裹美如画

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 昆嵛山上银装素裹美如画

11月12日,昆嵛山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初雪让昆嵛山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薄纱,树木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雪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2
最低温-2℃!威海将出现一次大风和雨雪天气

最低温-2℃!威海将出现一次大风和雨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1日至12日,威海市将出现一次大风和雨雪天气。[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