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法院联合多单位赴东山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陶晓东

2024-03-29 15: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为深化诉源治理,助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强化社区居民法律意识,3月28日,乳山法院联合乳山应急管理局等多单位赴东山公园开展“如我在诉 ‘乳’你所愿”普法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法律服务。

“您好,这些是法律宣传资料,请您抽时间了解一下,还有一些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拒邪防毒的材料,一起向家人、朋友宣传一下。”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置咨询台、拉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干警们通过面对面“唠家常”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耐心解答群众疑问,还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诈骗手段的常见套路,提醒社区群众要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引导社区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乳山法院把与社区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了家门口,切实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要在今后的生活中依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

社区是距离基层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也是乳山法院普法宣传的主阵地。今年以来,乳山法院持续秉持“如我在诉”的司法理念,加强与社区、学校、机关单位沟通交流,以更丰富的普法形式,充分发挥法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深入基层打好诉源治理“组合拳”,开辟多元解纷新路径,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通讯员 金岳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陶晓东 彭芳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登赤山,赏大美春光~

登赤山,赏大美春光~

[详细]
荣成文旅 2024-03-29
威海1.2亿元助力农机春耕跑出“加速度”

威海1.2亿元助力农机春耕跑出“加速度”

进入3月,威海农机部门立足“早”字,积极督促、指导农机经销企业、维修网点和农机大户,开展机具维护、保养等工作,备足备齐主机配件。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3-29
逐光丨迪尚工装品牌发布&2024迪尚新品发布会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逐光丨迪尚工装品牌发布&2024迪尚新品发布会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3月28日,迪尚工装品牌发布&2024迪尚新品发布会亮相AW24中国国际时装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