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姜钰行

2024-02-01 19:1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2月1日,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威海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总结威海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孔凡萍、高旭光、刘树军等出席。

闫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立足我省实际,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闫剑波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升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水平,确保上级决策部署真正得到贯彻落实。要持续保持高压震慑,紧盯重点领域加大惩治力度,精准发现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深入纠治“四风”顽疾,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斩断由风及腐的利益链条。要深化“清廉威海”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化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权力监督,注重依法办事,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条件。

闫剑波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凝聚监督合力,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当好坚强后盾。

威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慧茹在主持时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重点工作安排上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威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和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由威海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孙慧茹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奋力谱写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报道

[责任编辑:姜钰行 李振利 佟国强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