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区:借力“英创会”搭建平台 实施人才强区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唐凯

2017-03-07 08:31:03

齐鲁网威海3月6日讯(通讯员 唐凯 金志成 王晓)3月5号,做为“2017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业峰会的首个分会场活动,“海外博士(日本)威海行”活动开幕,来自日本的5位土壤、环境保护、海洋生物、医学等领域高层次专家,38名留学日本的海外博士。威海市各留创园、重点企业、风险投资公司、民间投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做为主办单位之一,高区管委精心谋划,积极对接,借力“英创会”平台,大力推进“二次创业”,实施人才强区工程。

开幕式上,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与威海高区签约共建创新创业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这也是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国内设立的首个创新创业基地。

随后,“留日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留日高端人才项目发布对接会”、“日本专家服务企业洽谈会”同时举行,人才对接、学术交流、项目洽谈全面展开。

在留日高端人才项目发布对接会上,留日专家、美国肯塔基大学研究员卢坤介绍了自己研发的“呼吸健康医药医疗器械系列创新纳米技术产品”。刚刚走下展台,威高集团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与他进行了对接交流。

美国肯塔基大学研究员卢坤表示:“通过我们这些在日本和美国的留学人员的一些先进的技术,或者是自己能做一些新的产品出来,或者是能和当地的企业,比如咱们的威高集团这些医疗企业,在全国都比较著名的,能做一个技术产品的嫁接,或者一些先进的产品和技术的转移,这样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在另一边的“留日高端人才项目发布对接会”会场上,各区市的企业家积极选择高新项目,与留日专家进行洽谈,科技与市场在交流中融合,高区的孵化器、骨干企业与8个人才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交流产生合作,而交流就其本身来说也是一种商机。会上,来自威海联桥集团还与中国留学生同学总会签订了“共建中日高端人才交流平台”协议,这一平台有望在年内建成。

山东联信智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潇尹表示:“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后期会建立一个人才库 项目库,定期的开展培训项目、高端人才的培训、定期的交流互访,还有像这样的招聘会、对接会 不定期的在做,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把信息公布出去。”

活动期间,与会的日本专家还参加了服务企业洽谈会,并参观了各区市的企业和创业园区。在高区,技术领先的企业研发平台、生机勃勃的孵化器,建设中的“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和“科技创新园”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日本壳聚糖株式会社总经理吉泽英明表示:“我觉得通过跟企业的交流,觉得威海和高区企业的上进心非常强,很有改变明天的动向,所以我对未来的合作很有信心。”

作为全市唯一的人才改革实验区,2017年高区将围绕工业倍增“563”战略,落实全区“十大工程”布署,进一步突出高端引领,强化以用为本,大力实施“人才强区工程”。“英创会”首场活动,既是高区企业的难得机会,又为高区与日本人才的交流奠定了基础。

高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旭勃表示:“我们将重点用好专业化园区、国家级平台、校企业地合作等特色优势,充分发挥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等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日本的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广泛集聚更多的日本专家、留日英才来高区创新创业,为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责任编辑:杨凡、滕佳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