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南海新区商业项目蓄势腾飞 开启经济发展新引擎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单大伟

2017-09-16 10:46:09

齐鲁网威海9月16日讯(记者 李志鹏 单大伟 通讯员 刘昌勇)十年磨一剑,荒滩起新城。开发十年,如今威海南海新区从平面走向立体,现代城市格局逐步显现。一批重点商业项目取得了全新进展,推动新区商业氛围再升级。金融商务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今年将投入使用;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年底前四栋高层主体封顶;水上乐园二期工程中的福地缘温泉大酒店已开业,艺术馆、室内温泉水上乐园等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商业项目是助推城市快速发展的动力之一。近年来,随着威海南海新区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发展需求,商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形成以文化、创业、休闲、娱乐、购物等多种商业业态为一体,积聚起高质高效发展的新能量。这些商业项目的建成将提升威海南海新区城市内涵品质,谱写城市快速崛起的新篇章。

“领头雁” 城市综合体加速崛起助力“中心凸起”

作为威海南海新区核心起步区中心地段的综合商务区,是南海新区“中心凸起、两翼支撑、协调发展”发展框架的重要部分。综合商务区,位于香水河以东、昌阳河以西,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由国内一流的设计院—中国建筑设计院进行细化布局,重点发展政务服务、商务金融、总部经济、旅游购物等。

威海南海新区按照“规划一片、开发一片、留白一片、兴旺一片”战略进行分阶段、分梯度开发,提高综合商务区的建设品质和开发档次。以现代路为界,路北划定为重点优先开发区域,优化布局政务服务、商务金融、总部经济、旅游购物等功能,全面提升辐射带动能力。路南区域是控制保护区域,坚持留白发展、梯次建设、留足空间,在现代路以北综合商务起步区全面建成后,再进行重点开发,保证城市建设具有充足的后劲和拓展空间,为将来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留足空间。

9月3日,在综合商务区的金融商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两栋14层高的大楼比肩而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金融商务中心总投资5亿元,主要发展总部经济、商贸和金融、保险、证券等业态,将于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已经签订协议的20多家企业机构便可入驻。

除了金融商务中心的快速建设外,投资14亿元的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筑施工,年底前四栋高层主体封顶,其余配套建筑交付使用。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是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主要打造集双创助推、全程培训、科技成果交易展示、投资融资、新兴产业转移、企业上市孵化于一体的创新创业载体服务平台,为科创小微企业提供必要的办公、可研及生产的场所,尽快培养出一批科技含量高、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为企业规模化生产打下基础。同时,发挥吸引集聚效应,加速招引一批科技型小微企业,促进科技小微企业与金融服务等行业互补发展、协调发展。

此外,南海新天地、天堂国际商务休闲综合体等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一批层次高、辐射力强的现代金融商业项目的相继建成,将进一步夯实新区城市基础,提高新区承载能力,完善新区城市功能,推进威海南海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新区上档升级步伐。

“比翼齐飞” 东西两翼商圈遥相呼应

东部临港产业区和西部旅游度假区作为威海南海新区城市发展的两翼支撑,通过合理谋划和科学布局,提升商业项目品质,推动业态多元化和时尚化,打造一批具有区域辐射力的商业地标,使之成为展示城市商业繁荣繁华、汇聚传递城市现代气质的主窗口。

8月29日,福地传奇水上乐园二期工程的福地缘温泉大酒店正式开业,为新区再添一所精品时尚国际酒店。目前,二期工程中的艺术馆,室内温泉水上乐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投入使用后,将于一期配合,打造成为融水上互动娱乐、温泉康养体验、传统文化、生态园林于一体,室内外相结合、一年四季可玩的一站式休闲度假娱乐景区,也是威海乃至全省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

在威海南海新区湖湖畔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绿化的是创假日酒店,总投资1亿多元,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聘请专业设计公司按照苏州园林风格进行设计,依托湖休闲区优美的自然风光,来打造的度假酒店。

鲁源国际大酒店

鲁源国际大酒店

在南海汽车站南面三栋高层建筑是总投资17亿元的鲁源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由假日大酒店、中韩创业大厦、商务港、大润发等组成。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施工。

在南海汽车站北面的福地商业街项目已投入使用,是一处包括步行街、超市、电影院、大型商场和公寓酒店的综合商业区。福地商业街项目总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毗邻北交大(威海)、南海新区汽车站。目前,沿街商铺已经装修完成,并与多家化妆品、食品、服装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湖公园南侧的湖商业街有着现代商业元素的融合,形成餐饮、休闲、养生、文化、商务办公等功能为主导的步行商业街区,可以满足城市休闲消费,使得威海南海新区的商业业态及居民商务休闲提档升级。

蓝色家园

在建中的蓝色家园

在威海南海新区创业谷东侧是临港产业区重点配套工程家园项目,能够为周边的企业员工提供就近生活居住条件。项目总投资6亿元,包括职工公寓、商业街、文化活动中心、酒店、卫生室等生活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工人的购物、餐饮、娱乐中心。目前,一期二期都在进行室外配套施工及室内装修,预计年底前完工。

“金翎羽” 特色商业文化丰富城市内涵

如果说建筑是城市的框架和骨骼,那么,文化就是城市的灵魂和血液。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随着精英化和差异化的市场需求出现,特色文化商业项目已经成为推动城市文化与产业共同发展的动力。威海南海新区通过特色文化商业项目的融合发展,丰富城市的文化内涵,将特色文化融入到了城市升级。

在福地传奇水上乐园正在进行建筑基础施工的是由中国航天天系统科学工程研究院与南海新区、福地传奇水上乐园有限公司共建的航天科技博览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包括入口观景区、航天科技体验区、休闲露营区三大区域。

项目建成后将以航天科技为主题,集观光游览、文化展现、航天体验、度假休闲、综合服务于一体,建设成“参与式、互动式、科教式、娱乐式”的太空体验园,把人类迈向太空的“心理需求”转化为“消费需求”,让人不出地球,就能体验火箭发射、卫星上天、飞船遨游的生动场景,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航天科技主题公园。

9月3日傍晚,威海南海新区乐美达沃文化小镇流光溢彩,由300多个集装箱组合而成的一座座造型奇特、色彩斑斓、多层空间设计的文化艺术小镇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休闲消费。

乐美达沃文化小镇里设有主题餐厅、娱乐休闲吧、文化体验中心、陶艺吧、化妆品店、特色食品店等,并有威海首家热气球俱乐部,可为游客提供热气球广告、热气球空中婚礼等以热气球为主题的服务项目,在小镇南边,是自驾游房车露营地;北面是茵卡希露天汽车影院,每晚可接纳300多辆汽车,近1000人同时观影。

作为城市发展的助推器,威海南海新区各商业项目的稳步推进,创新发展,实现了商业层次和模式的升级,将新区商业发展格局与商业业态创新提升到了新高度。未来几年,在整体布局、齐头并进、多元化发展的前提下,众多商业巨头将陆续登陆南海新区,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支撑点,也将成为威海南海新区城市繁华的“金名片”。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