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区域改革 激活一池春水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作者:

2018-01-30 11:19:01

区域改革激活一池春水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回望2017”系列报道之二

全面深化改革,既要谋全局,也要谋一域;既要坚持中央的“顶层设计”,又要勇于“摸着石头过河”。

市委、市政府在奏响全面深化改革宏大乐章的同时,也旗帜鲜明地支持基层改革创新。各区市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区域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实践、革故鼎新,在经济、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创造了先进经验,众多改革举措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改革之剑,划破阻碍基层发展的坚冰,荡开一池春水,释放出无限活力与暖意。

鸿泰桑沟湾海洋休闲平台像一把开启海洋休闲旅游的“金钥匙”。从打造海洋牧场,发展海上“新六产”,到搭建海洋资源交易平台等,荣成传统海洋产业转型升级不断趟出新路子。 杨志礼 摄

1月28日,张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情况。环翠区聚焦“放管服”改革,发动部门和镇街广泛走访,摸清企业、项目、人才的实际需求,更好地提供服务。 记者 杨正 摄

环翠区

政府服务变“等”为“送”

让新动能挑起大梁,让旧动能焕发新生机,一个“新”字诠释发展新方位。作为中心城区的环翠区占据着各方优势,行业龙头企业、优质社会资本和各类人才等发展新要素向这里聚集。但如果政府联系服务不创新,不能充分认识到企业、项目、人才对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关键性作用,新要素就很难创造出新生产力。

改变思想认识,变换服务方式,一个“变”字诠释行动密码。环翠区聚焦“放管服”改革,开展以联系服务企业、项目、人才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服”活动,推动经济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效率。

“放管服”改革让政府服务从“等”变为“送”。环翠区发动部门和镇街广泛走访,摸清企业、项目、人才的实际需求,推出《环翠区培育发展新动能八项措施》,从各部门挑选业务骨干组成政务服务工作组,设立流动政务服务站,建立联系企业(项目)特派员制度。为企业发放“企业卡”,为重点项目发放“项目卡”,为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卡”。为发卡对象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让每个企业都能听到党委政府的声音,每个项目都能看到机关干部的身影,每名人才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人生药业每天产生七八吨药渣,张村镇政府联系了一家企业对药渣进行二次利用,不但减轻了企业负担,两家企业还联合攻关中药残渣的深加工课题,有望拓展一个新产业。威海国有资本有限公司新建的办公大楼,面临消防手续不齐全的问题,鲸园街道组成协调小组靠在工地上,按照消防部门要求落实整改,确保公司按时入住,正常开展业务。“企业遇到的一些问题牵扯到很多方面,单靠企业自身很难解决。政府出面多方协调,一些难题也可迎刃而解。”银凯特能源科技公司办公室主任周维涛说。

从体制创新到机制完善,从经济发展到民生改善,无论是解决区域发展问题,还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改革”这个答案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对于企业来说,改革就是要拓宽发展空间。宇王集团自从成为军用海产品的供应商后,市场得到了极大拓展。“能成为军用海产品供应商,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拓展了市场,更倒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切实体会到新旧动能转换意义的宇王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大加赞扬。环翠区积极推进省级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区建设,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军民融合产业联盟,为促进企业资源信息共享、抱团协作发展搭建了优质平台。

对于百姓来说,改革就是要提升获得感。环翠区抓住省级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机遇,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分级诊疗,引进了全省首家蓝卡健康医疗项目,大力推进技术合作型、紧密型等各类医联体建设。抓住省级社区治理暨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机遇,推动12349平台提档升级,加快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建成10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0处助餐点和4处助浴点,在全省首创农村“长照养老”新模式。

入驻文登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市场监管的12个窗口的办事时限“一砍再砍”,涉及的16项事项都能当场办完,办事大厅里再也见不到熙熙攘攘的排队人群。这也是威海市“放管服”改革的生动缩影。记者 刘志鹏 摄

文登区

破除阻力 激发活力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果如何,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检验。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必须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

文登区坚持以工业立区、以工业强区,2017年将工业专项发展资金由1亿元增加到2亿元,并设立2.5亿元股权投资基金,大大激发了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积极性,天润曲轴被列入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入选首批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名单。2017年,文登区生产总值增长8%,工业用电量增长23%,稳居全市前列。

如果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给产业“加油鼓劲”,那么“放管服”改革就是为市场“放开手脚”。在“放管服”改革中,文登区坚持阻碍市场活力的痛点、症结出在哪儿,改革的“手术刀”就指向哪儿。

2017年9月5日,在威海市网约车新规刚刚颁布的第四天,一场主题为“网约车驾驶员证核发等四个事项”的“放管服手术”,就在文登区政务服务中心二号会议室里展开。中心办、交通局、公安局、富强驾校等处的11名相关负责人都是“操刀医生”,会议最终理顺了网约车驾驶员证核发的流程,想要申请网约车驾驶员证的市民只要在一个指定窗口提供基础信息,剩下的就是部门信息在跑路了。

坚持能放的全部放,能减的全部减,能砍的砍到底。662个事项全部整合集中,办事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先缩减70%再提速,257个行政许可事项中85%实现只跑一次腿,62项证明和盖章类材料被取消或调整……文登区政务服务中心不仅是威海市深化改革的一个缩影,也为全省“放管服”改革提供了经验样本。

深化改革效果到底好不好,看看百姓的日子就知道。在文登区高村镇北产村,原先的150亩“撂荒地”连片成方,长出了生机勃勃的绿苗苗。70岁的于国振刚刚拍好各个角度的照片,用微信发给远在日本的黑小麦项目负责人崔霞。像于国振一样,50多户村民闲置四五年之久的“撂荒地”再次能“生金”,年底不仅能拿到租金,还能拿到不少分红。

为村民们谋来这个“好买卖”的就是高村镇试点设立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去年一年,高村镇共有10个村子将闲置土地都交给综合服务中心,400多户村民当上了“甩手掌柜”,3000多亩闲置土地都被流转出去,15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文登,改革这只看不见的手也伸向了农村,给农村、农业、农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去年,文登区出台《威海市文登区深入推进村(居)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有136个村(居)通过实施方案并完成工商注册。此外,文登区还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新六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成为国家第九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9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29个重要改革文件,争取国家级、省级试点各1个……回首2017年,一组组数字和一个个实践证明,文登区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走对了,新时代文登区还要继续大步走下去。

市民慕先生到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征信窗口开具“自然人信用报告”。威海市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推行“信用+工作”治理模式,威海和荣成成功入围国家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 资料片

荣成启动全面改革环保治理模式以来,换来了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也赢得了最大的发展优势。 资料片

荣成市

谋全局 抓根本 见实效

1月24日,一场降雪将荣成烟墩角装扮成美丽的童话世界。天鹅湖也因这场雪,更加热闹起来。成群结队的大天鹅,或展翅飞翔、或引吭高歌、或击水嬉闹、或岸边觅食,让岸边的看客和拍客过足了眼瘾。

站在岸上欣赏这一幕的,除了四面八方的游客,还有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经济传媒、中国经济导报等十余家国家媒体的20余位新闻工作者。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深入采访荣成市打造“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品牌和信用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

从天鹅湖到樱花湖,一路走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感慨道:“从自然生态的保护,到环保难题的破解;从城市环境的提升,到农村环卫体系的建立;从供给侧结构改革,到产业转型升级,荣成市无一环节疏漏、无一工作不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实践。”

改革不能只谋一地之利,贪一时之功,解燃眉之急,而要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一竿到底。

荣成市以打造“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品牌为统领,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主线,切实通过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

元旦过后,荣成寻山爱伦湾海洋旅游休闲有限公司营销经理王栋,跑遍了烟台、青岛、淄博、济南等地的20多家旅行社,推介对接新一年度的海洋牧场休闲游项目。

“在政府积极引导下,寻山集团从传统渔业养殖向打造海洋牧场发展体验观光游转型,去年首度试水便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此次对接,各旅行社都非常感兴趣,今年夏天,我们的海洋牧场接待游客量有望达10万人次。”

思路一变天地宽。在荣成,传统海洋产业的转型升级模式不一而足。从打造海洋牧场,发展海上“新六产”,到搭建海洋资源交易平台、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对外贸易合作新平台等创新发展平台,有力解决了“一产大而不强、二产小而分散、三产有名少实”的问题。

同时,全面改革环保治理模式,探索成立镇级环保、城建等综合执法办公室,组织对14个领域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治理行动,将鱼粉企业砍掉了三分之二,整合搬迁了160多家石材企业,实现了3000多家养殖场污染零排放。

勇于破旧、大胆立新。短暂的“阵痛”和不懈的努力,换来了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也赢得了最大的发展优势。去年11月,总投资500亿元的碳纤维项目落户荣成,吸引投资的首要因素便是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

1月18日,也是一个飘雪的日子,也是在烟墩角天鹅湖畔,一群特殊游客的到访让凛冽的寒风也柔和起来。当天,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和荣成市残联的志愿者们带着23位残疾人朋友前来看天鹅、赏美景。

近年来,志愿服务队伍的迅速壮大,为荣成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重要砝码。

记者在“志愿荣成”网站首页看到,目前该市已拥有志愿者将近8.9万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22.5万小时。

荣成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于静坦言,近年来荣成志愿服务的迅猛发展,得益于政府部门的积极引导。除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荣成市还建立了志愿服务星级评定制度和信用积分制度,对每一份爱心给予积极回馈。

“个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30小时至300小时,可增加5到30分的信用积分。信用积分累计到一定等级,市民便可享受供暖、交通、医疗等公共服务费用的减免。”已经拥有1060信用积分的荣成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海燕,去年缴取暖费时便获得了300元的优惠。

信用一条线,穿起万根针。荣成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在全市建立起覆盖全部信用主体、所有信用信息类别的社会征信体系,成为国内首个将党政机关、村居组织纳入征信管理的县市。去年年底,和威海同时跻身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列。

不畏艰难、勇于创新、走在前列,荣成市深化改革工作成绩斐然:先后推出改革任务590多项,已完成430多项,承担了国家、省级改革试点20个。

改革红利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把“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招牌越擦越亮。

每年的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体验,擦亮“乳山牡蛎”品牌的同时也提高了市场认可度。记者 王彦博 摄

乳山市

激发传统产业新动能

任何成功的改革,都不是简单的复制粘贴。唯有基于区域禀赋,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才能实现全盘共赢。

想方设法让传统产业释放新动能,这是乳山市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出的特色之路。

1月26日,乳山市润丰牡蛎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欢启程南下,他此行的目的地包括武汉、重庆、成都等城市。

“本月中旬举行的第三届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非常成功,乳山牡蛎名扬全国,成了炙手可热的‘网红’。活动结束的这十几天里,好多城市客户都来找我们订货,这趟出差就是和南方几个城市的客户做进一步的接洽。”王欢的言语中透着浓浓的喜悦。

乳山养殖牡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如今全域牡蛎养殖面积8万亩,年产量30万吨。

但让王欢他们感觉到乳山牡蛎真正“红”起来,也就是这两三年的事。而背后的推手,正是乳山市对于牡蛎产业实施的一揽子培植政策。

在生产上,乳山积极扶持牡蛎企业向精细化加工、精深加工转变,引导小散养殖户抱团成立合作社规模化发展。

在营销上,一方面建立电商平台,让乳山牡蛎迅速走向全国;一方面通过举办牡蛎文化节等活动,擦亮“乳山牡蛎”品牌,提高市场认可度。

在资金上,乳山选择了“资本+”路径,通过国有资本与实力企业、国内外财团共同参与,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海洋牧场发展基金。

2017年底,乳山又与大连獐子岛集团合作开发总面积48万亩的海洋牧场项目,重点围绕海洋牧场建设、牡蛎品牌运营、良种研发与扩繁等,建设现代化、可循环的海洋牧场产业。

现如今,“乳山牡蛎”的品牌价值超过3亿元,乳山牡蛎鲜品及系列产品,不仅进入了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国内大中城市的销售市场,而且还畅销美国、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

乳山对于牡蛎价值的开发,远不止这些。被誉为“江北牡蛎第一镇”的乳山市海阳所镇正在打造牡蛎特色小镇,围绕构建“牡蛎+健康”“牡蛎+旅游”“牡蛎+养生”“牡蛎+电商”的产业发展格局,通过引进配套食品加工企业,延伸牡蛎上下游产业链条,培育打造牡蛎产业聚集区,建设集休闲旅游、海上垂钓、渔家乐民俗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园区。

而此类的特色小镇,在乳山并非独此一家。

2017年底,乳山市政府、绿城集团、台依湖集团三方正式签订协议,决定投资100亿元,在乳山建设国内最大的葡萄酒产业小镇,带动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创意研发、休闲度假等全产业链发展。

一颗葡萄串起整条产业链,一条产业链带来连锁效益。小镇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带动近3万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构建起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还能带动休闲旅游等服务业发展。

不仅如此,乳山市还牵起了“牡蛎+干白”的红线,将两个品牌捆绑打造、效应叠加,使其成为乳山市的城市新名片。

打起“康养”牌,重新激活乳山银滩的房地产业;鼓励大众创业,搭建起乳山众创空间;优化“三农”服务,推广信用互助试点合作社……乳山市以改革破瓶颈、求先行,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先后推出400多项改革任务,承担了14项国家、省级改革试点。

随着一项项改革的落地,一个经济富强、文明和谐、绿水青山的美好乳山越来越近了。(威海新闻网 记者 盛潇涵 杜晓莹 王晓根)

改•变 故事汇

2000多万扶持资金的政府作为

“太感谢你们了,把新出台的政策及时送上门,去年得益于‘三联三服’活动,我们企业得到了很多实惠,今年得更加用足用好政策。”1月25日,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春阳从环翠区张村镇政府重点项目部门工作人员车丽玮手里接过环翠区新编制的政策文件合订本后,对环翠区开展的“三联三服”活动大加赞赏。

针对自己比较关注的人才扶持政策,姚春阳当即与车丽玮一起逐条梳理今年环翠区扶持人才方面的新举措。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人才智力支持。企业虽然很重视人才的培养,但由于吃不透政策,人才培养上并不能达到很好效果。“政府工作人员懂政策,所以他们经常到企业来,帮助申报泰山学者蓝色产业领军人才团队支撑计划团队经费补助240万元,申报了人才特聘专家扶持资金30万元,切切实实增强了企业创新活力。”姚春阳说。

“三联三服”让企业与政府配合得更加紧密了。“政府出台了很多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但是企业对政策把握不准,很多有力措施都没利用起来。”姚春阳说,原先企业想咨询政策得跑好几个部门,往往找得还不对。现在政府主动把服务送上门,切实为企业提供了帮助和指导。”姚春阳说。

在企业展厅一台海水淡化专用泵前,姚春阳自豪地说:“这是泰山学者蓝色产业领军人才计划项目,研制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水淡化高压、增压泵,已经应用于多个海水淡化项目上,一年可以为企业增加产值5000万元,是受益于‘三联三服’的典型代表。”

据公司工程师王家斌介绍,企业在2014年开始了该项目的研发。2016年研制成功后,经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海水淡化示范工程使用验证,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欧美国家在海水淡化高压、增压泵研制技术上的垄断。但是,该项目一直没有实现产业化。

去年,威海市计划把海洋生物和海洋高端装备产业打包,申请国家“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环翠区海洋渔业局、张村镇政府等多个部门主动联系双轮公司,把公司的海水淡化专用泵项目纳入其中,推动该项目实现产业化。随着威海市成功入选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市海洋生物和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获国家战略支持,双轮公司也获得国家扶持资金1000多万元,去年已经到位了260多万元。

姚春阳拿出一张去年张村镇政府帮助企业争取无偿资金情况的汇总表,上面记录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博士后项目资金资助、省科技进步奖奖励等总共18条无偿资金扶持项目,扶持资金达2200多万元,已经有980万元到位。

“如果没有政府的主动介入,像争取资金等很多专业性强的问题,单靠企业的力量很难完成,正是有了‘三联三服’,企业跑部门跑得少了,政府工作人员到企业更加频繁了,新政策、新举措我们都能及时掌握,曾经的一些大难题也不再难了。”姚春阳说。

威海宝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波也深有同感。“当张村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公司发放企业卡时,我随口提到企业正准备申请市级工程实验室,但由于不了解办理程序,申报工作进展缓慢。没想到,没过几天,镇上就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与我们对接,全程陪同服务,帮助协调申报,获得了30万元的扶持资金。”姜波说,开展“三联三服”活动后,政府主动询问企业困难,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企业遇到困难也会第一时间想到政府。

姜波告诉记者,在准备新三板上市时,发现新三板不适应企业发展需求,想换到主板上市。但由于没有经验,工作难以开展,便主动向政府寻求帮助。镇领导在了解了困难后,很快帮忙联系了区经信局协调解决问题,还邀请证券专家帮助进行上市知识培训,现在企业上市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威海新闻网 记者 王晓根)

从排队等候15个工作日到20分钟办结

服务窗口越来越给力

在文登区政务服务中心,2至13号窗口是全中心38个部门里的“服务提速冠军”,只要材料齐全,这12个窗口涉及的16项事项就能做到当场办完。

“刚工作的时候基本就是15天(工作日,下同)能办好一件事,现在最快20分钟就能办完。”窗口工作人员宋芬介绍说,自打入驻政务服务中心以来,从最开始的法定15天到7天、5天、3天、1天,然后再到1小时、20分钟,市场监管的12个窗口的办事时限“一砍再砍”。

作为“放管服”改革的“当头炮”,商事制度改革的成效最直接而显著。而这12个窗口,就是记录全市“放管服”改革进程的生动样本。

1月18日,原本只是打算咨询一下《营业执照》办理流程的张金腾,没想到20分钟后自己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张金腾注册的是一家调料店,之前就托朋友到处打听办照的流程,没想到这么简单就办了下来。

“房东去了外地,房屋产权证暂时拿不到,没想到一张信用承诺书就把这事解决了,真是太方便了。”张金腾给2号窗口点了个大大的“赞”。

张金腾点赞的是文登区在全市首推的“全程代办 容缺审批”登记审批模式,不让一张纸、一个章、一个证明成为进入市场的绊脚石,这让办事群众真正实现了“一人一证一小时”。

“全程代办”是一套保姆式审批服务模式,解决申请人不熟悉登记审批流程、不会填报登记材料、不会起草章程等痛点难点问题,繁琐的审批环节随之被“全程代办”消化。而“容缺审批”则扫除了那些“证明我的房子是我的”的“奇葩证明”为群众带来的苦恼,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自愿填写的《住所(经营场所)信用承诺申报表》。“放开”并不等于“放手”,去年年底,文登区市场监管局抽查了400家新设市场主体,符合率超过98%。

“放管服”不能完全分离,三者相辅相成,最终让群众办事更快更好更舒心,这就要求部门把目光从由窗口往外看转变到从柜台往里看。

在2号窗口前,还有全市唯一一台企机读档案查询设备,包括一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去年7月份,这套设备彻底解决了企业进行变更等事项打印相关材料要跑到市场监管局档案室排长队的状况。1月22日,威海智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李文豪来办理企业变更,需要的公司章程等材料直接在这里就打印出来,本来还需跑一次腿的麻烦就此避免,变更手续不到20分钟就已办结。

时限砍到底,服务到心坎,这12个窗口带来的“蝴蝶效应”,把文登区的市场活力充分激发。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文登区市场主体总量已经实现了翻倍增长。(威海新闻网 记者 杜晓莹)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