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被评为省三八红旗集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01 20:36:03

齐鲁网威海3月1日讯 2月28日,省妇联在济南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会上将隆重表彰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省中幅建功十大标兵、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其中,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被评为省三八红旗集体。王燕同志代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上台领奖。

微信图片_20180301124206

据了解,2017年4月,环翠楼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在威高广场设立,标志着威海市首个商圈党委——环翠楼街道商圈党委成立。商圈党委以“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为目标,积极构建“党群一体、共建共管”的区域联盟,打造活力环商,实现党建与商圈融合发展。

的我给

商圈工作人员通过日常走访调研发现,商圈内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占从业人员的75%,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2017年6月,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商圈妇联,成为威海市首个在商贸流通行业设立的区域性妇联组织。

工作中,商圈妇联围绕“三领四开放”的党建工作模式,通过“1+N”组织体系引领、“两翼”服务平台联动、“三个”枢纽作用发挥,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结合群团组织改革,将妇工作触角延伸至非公企业、两新组织,在社会组织(社团组织)、商圈企业、周边商会、行业协会等N个组织中建立妇委会,逐步扩大了妇联组织的工作覆盖面。依托商圈妇联成立了女商联谊会和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引领商圈职业女性凝聚智慧、汇聚力量、激发活力、共谋发展,工作触角在基层一线的再延伸。同时,依托商圈现有企业按需为商圈职业女性提供联谊交友、查体义诊、维权关爱等活动,全方位关爱职业女性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发挥商圈妇联区域枢纽作用,支持商圈妇联中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内外代表女性围绕商圈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进行考察调研;鼓励商圈女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开展感恩社会活动,承担社会责任;推荐商圈内优秀女性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加入女企业家联谊会、女企业家协会等,鼓励她们干事创业、回报社会。

下一步,商圈妇联将依托一体两翼服务平台,继续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服务会员企业,服务商圈妇女,为建设宜居乐业幸福的活力环翠而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301173757_副本

环翠楼街道商圈党委也采取多措带动辖区发展。建立 “三领四开放”的商圈党建工作模式,使商圈成为“区域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创业乐园。如打造创业读书会活动平台,通过知名创业者现场讲述与分享,让企业家们更好地读懂创业的初心与核心,为创投者加油……商圈坚持服务是最好管理的理念,提供“一站式”导航,实施“管家式”服务,当好商圈企业、项目、人才的“贴身管家”。

加强商圈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凝聚党员群众。如组织“新老党员结对传帮带活动”,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年轻党员的思想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商圈企业、员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的统一,为商圈企业、员工营造一个幸福稳定的工作环境。

三伏天为环卫工人送去凉爽的西瓜;成立爱心驿站,让“城市美容师”们可以歇歇脚;心系困难群众,携爱心企业为辖区内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和物资……公益无小事,环翠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也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中商圈内的更多人。

环翠楼街道商圈党委创新性提出“公转带自转”的理念,充分发挥商圈党委“公转”引领作用,凝聚党员群众,带动党员、职工、社团“自转”,形成“组织在引领、社团在自转、服务在一线”的联动模式,圈出区域共同体,激出发展新动能,带出群体高效率,搭出共享加油站,形成党建引领发展,服务创造价值,公益凝聚你我的活力环商。

环翠楼街道商圈党委书记王燕也表示:“为企业项目人才提供精准服务,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我们准备下一步扩建党组织的阵地、打造企业、人才的吸铁石,建立行业协会,引导商圈行业抱团发展。”

2018年,全省正在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也紧跟步伐,勉励商圈内企业紧紧抓住山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商圈也将努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努力营造尊重和关心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企业发展中的成绩和亮点,讲好“商圈故事”。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未来,“威商”将是一张新名片

4月29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风尘仆仆都掩不住他脸上的期待和喜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