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南海新区:思想上来个大转换 能力上来个大提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肖梦凡 通讯员 王晓根

2018-08-13 13:57:08

威海南海新区提出25条“双招双引”意见和10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思想上来个大转换 能力上来个大提升

齐鲁网威海8月13日讯(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王晓根)“通过考察发现,南方先进地区均在大力推行‘管家式’、‘店小二’式全程代办服务,而我们主动服务的意识不足,习惯于按部就班,不敢于突破条条框框的禁锢,政策落实不彻底……”

南方考察学习归来后的“双招双引攻坚 寻标对标提标”工作会议上,威海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书武结合自身工作剖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优化企业开办便利化、优化投资建设审批便利化、开展“管家式”全程代办服务的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现场_看图王

会议现场

8月8日晚结束南方三地考察学习,8月11日一大早召开“双招双引攻坚 寻标对标提标”工作会议。带着南方考察学习来的经验沉淀了两天,威海南海新区的机关干部在自我查摆后谈问题敢亮丑,在冷静思考后说打算要实在。

6个小时的会议时间里,思想解放和能力提升是讨论的重点,围绕的核心只有两个词:“项目”和“服务”。

项目是威海南海新区的生命所在。威海南海新区的中心工作就是服务项目。但现实中存在着的思想解放迈不开步子、干部能力急需提升,引发了一系列发展“慢性病”,影响着新区的生命健康。

“病”的症状体现在哪里?威海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直指问题、辛辣发问:“在重大机遇面前,我们是不是有胆识、有速度,是不是有敢干、抢干的魄力?项目在推进中遇到难题,我们有没有主动去解决?服务项目难,主动服务更难,有没有费脑子去考虑怎么做能行?……”

这些问题,问进了与会人员的内心深处,发人深省:是干部不够吃苦吗?并不是,而是解放思想的程度还不够,破除体制机制束缚的办法还不够多,抢抓先进的意识还不够强,缺少专业化、精致化、超前化的工作能力,缺少那种千方百计解决难题的韧劲儿。

思想和能力上的差距,是病灶所在。

一针见血自我“看病”找准问题症结,也要一步到位自我“开药方”实施靶向治疗。

城市风景_看图王

城市风景

威海南海新区“双招双引攻坚 寻标对标提标”工作会议上达成这样的共识:“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一切服从项目。只要涉及服务项目的事,只有绿灯,没有红灯,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没有这样那样的借口。”同时明确,招引项目的标准是“既要有方向更要有平台”,推进项目建设的标准是“拿出金刚钻干好瓷器活”,服务项目的标准是“小口切入合力攻坚做到最优”。

基于这样的共识和标准,威海南海新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蓝色创业谷_看图王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蓝色创业谷

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_看图王

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

“围绕石墨烯(碳材料)等九大产业,逐个制定完善产业规划、产业政策和招商地图;深入研究世界 500 强、中国 500 强、民营 500 强企业的投资方向和区域布局,量身定制重大产业合作项目,围绕产城融合共建一批产业园区;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两份文件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出了25条“双招双引”举措和10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大力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争建设投产一批战略性重大项目,引进培育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领军型人才,转移转化一批重点行业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推动形成主导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奋进的号角已然吹响,会议的结束便是新工作的开始。威海南海新区的机关干部们在办公室里坐不住了,都要到建设一线出出汗。

威海南海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局局长丛磊走出会议室,投入到专业园区的紧张评审工作之中,把从南方学习到的经验消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在他看来,通过南方学习受到启发,南方的每个园区建设在规划上都很用心、很费心,威海南海新区的特色园区建设,也要转变思想观念,对进驻企业从规划到把关入住、项目筛选、园区运营管理等方面做到重规划、高规格、细管理。

“无论是到南方考察学习,还是出台意见措施,根本目的还是引导机关干部在思想深处来一次自我革命,千方百计提升与新区发展相适应的能力,争取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发展先机。”威海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未来,“威商”将是一张新名片

4月29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风尘仆仆都掩不住他脸上的期待和喜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