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荣成多个新组建机构举行挂牌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肖梦凡

2019-01-15 17:59:01

齐鲁网威海1月15日讯 记者从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信@中国荣成获悉,按照《中共荣成市市委 荣成市人民政府关于荣成市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1月15日,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荣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荣成市农业农村局、荣成市海洋发展局、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荣成市卫生健康局、荣成市应急管理局、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成市医疗保障局、荣成市信访局分别举行挂牌仪式,荣成市领导出席相关仪式并揭牌。

荣成市应急管理局

1月15日上午,荣成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 脱下“橄榄绿”,换上“火焰蓝”新式消防制服,这标志着荣成市消防救援事业举旗定向、整装再出发,标志着应急管理事业踏上新征程、迈进新时代!授衔和换装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上宣布了授予大队指战员消防救援衔的命令,并进行了集体宣誓。

当天还举行了荣成市应急管理局挂牌仪式。

新组建的荣成市应急管理局,整合荣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荣成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荣成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荣成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荣成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荣成市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荣成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海洋灾害预警报和防灾减灾相关职责,相关部门的草地防火相关职责,荣成市地震局承担的行政职能,以及荣成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荣成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荣成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荣成市政府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等有关职责,组建荣成市应急管理局,作为荣成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主要负责组织编制荣成市应急总体预案和规划,指导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工作;建立灾情报告系统并统一发布灾情,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和物资储备并在救灾时统一调度,组织灾害救助体系建设;组织指导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指导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防治;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等。

荣成市信访局

新组建的荣成市信访局,将荣成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荣成市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调整为荣成市信访局,由荣成市委办公室、荣成市政府办公室的部门管理机构调整为荣成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由荣成市政府办公室统一领导和管理,同时承担荣成市委相关信访工作。

荣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新组建的荣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整合荣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职责,荣成市发展和改革局的汇总编制工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职责,以及荣成市中小企业局(荣成市民营经济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能,组建荣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荣成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主要负责拟订工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监测、分析荣成市工业行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组织实施国家工业产业政策,研究提出推进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的措施;推动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等信息产业发展;承担无线电管理、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等。

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组建的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荣成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荣成市科学技术局的知识产权管理相关职责,荣成市商务局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反垄断相关职责,以及荣成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相关职责,重新组建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荣成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主要负责荣成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组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组织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负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统一管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工作;负责荣成市知识产权保护及商标、专利执法工作;按权限负责荣成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

荣成市医疗保障局

新组建的荣成市医疗保障局,整合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职责,荣成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荣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药械集中采购监督管理相关职责,荣成市物价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组建荣成市医疗保障局,作为荣成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组织实施;监督管理荣成市相关医疗保障基金,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平台;药械集中采购监督管理;组织制定和调整药品、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标准,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出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等。

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

新组建的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整合荣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职责,荣成市旅游局承担的行政职能,组建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荣成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加挂荣成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牌子,归口荣成市委宣传部领导。主要负责管理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物、旅游等行政事务;统筹规划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和文物保护事业发展;维护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等。

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新组建的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整合荣成市城乡建设局的职责,荣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荣成市住房发展保障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能,组建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荣成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加挂荣成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荣成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编制荣成市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规范和监管建筑市场秩序;负责规范和指导城镇建设、村镇建设;负责监管住房保障工作;负责人民防空工程的建设与维护管理;负责精致城市建设推进工作等。

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

新组建的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整合荣成市教育局的职责,荣成市体育局承担的行政职能,组建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作为荣成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体育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订荣成市教育、体育改革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荣成市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成人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组织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并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负责统筹荣成市体育产业、竞技体育及体育赛事等工作。

荣成市农业农村局

新组建的荣成市农业农村局,整合荣成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荣成市荣成农业局的职责,荣成市发展和改革局的农业投资项目、荣成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荣成市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荣成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理、农村综合改革职责,荣成市城乡建设局的美丽乡村建设职责,以及荣成市畜牧兽医局、荣成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承担的行政职能,组建荣成市农业农村局,作为荣成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承担扶贫开发工作职责,加挂荣成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荣成市畜牧兽医局牌子。主要负责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战略、规划和政策,协调解决“三农”工作重大问题;管理种植业、畜牧兽医、农业机械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负责农业投资管理等。荣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荣成市农业农村局,脱贫攻坚期间,荣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独立运行,承担荣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2020年脱贫任务完成后,根据扶贫工作的新形势作出调整。

荣成市海洋发展局

新组建的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在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职责的基础上,整合荣成市发展和改革局的海洋经济发展相关职责,组建荣成市海洋发展局,作为荣成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主要负责研究提出海洋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海洋产业政策的建议;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负责海域使用和海岛保护利用管理;负责渔业管理、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负责海洋监察、渔船检验和渔政渔港监督管理;负责海洋渔业科技和对外合作等。

荣成市卫生健康局

新组建的荣成市卫生健康局,整合荣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职责,以及荣成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能,荣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组建荣成市卫生健康局,作为荣成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规格,加挂荣成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主要负责协调推进荣成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卫生应急;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等。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1月15日,荣成市融媒体中心也举行了挂牌仪式。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奏响“大地之歌”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幕

5月1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南海新区共同举办的第12届威海沙雕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近五万名游客及市民来到威海南海新区欣赏形式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这个五一很“闪”亮!威海怡园街道举行大型公益快闪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发怡园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近日,怡园街道办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商”齐聚一堂 同绘未来发展美好画卷

4月30日,首届威商大会产业推介会召开,可容纳300多人的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海内外 “威商”齐聚一堂,共商产业集群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叙乡情、商大计、谋发展 | 欢迎威商们常回家看看

4月30日,威海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威商代表,以及有志在威海发展的企业家,他们带着沉甸甸的深情,走过千山万水,和扎根在这片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

选择威海,商界大咖们这样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青睐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

为什么选择威海?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这些话掷地有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姜龙: 感受到威海抓创新、谋发展的魄力和胸怀

首届威商大会上, 姜龙已是多次来威,每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刘焕明: 威海,让我们感受到了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首届威商大会上,刘焕明认为投资威海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热切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威海快速发展。[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黄宏生: 威海,山清水秀的创业福地

首届威商大会上,黄宏生相信这场“双招双引”的盛会一定会为各家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周云杰:威海,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在首届威商大会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的发展与威海的发展,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在合作中,都有众多的契合点和交汇处。[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威商大会•面孔 | 孙丕恕: 叫响威海“数字服务出口”品牌

首届威商大会上,孙丕恕将充分发挥威海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建设浪潮威海总部。[详细]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2019-04-30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贝特霍尔德•阿伦茨:“新客人”变“老朋友”

29日下午8点,首届威商大会会场人流汹涌。穿行在人群,阿伦茨笑着和嘉宾们打着招呼。一顿饭的功夫,他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未来,“威商”将是一张新名片

4月29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风尘仆仆都掩不住他脸上的期待和喜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