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流量”变“留量”!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上新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3-20 08:55:03

近日,“喂·海”公园内一座时尚新颖的观景灯塔拔地而起,成为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上的又一打卡点。包括“喂·海”公园在内,环翠区将对14处观景平台及环海步道进行提升打造,让自驾威海更加出彩。

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是威海在全国首创非高速公路标准运营模式,该路将90%以上的核心旅游资源、400余个特色乡村等“一路串联”,入选文旅部《地方交流》典型案例,还获评山东省文化创新奖、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典型案例等。

火炬八街吸引游客打卡拍照。

气温渐升,位于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高新区段的火炬八街人气居高不下,慕名前来打卡拍照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像火炬八街这样的“网红打卡点”,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沿线比比皆是。截至目前,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已建成开放主题驿站23处、观景平台66处、特色创意路段13处。

为把“流量”变现为“留量”,威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升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服务体验”。今年计划加大自驾公路和网红景点周边停车场、旅游厕所、垃圾桶、文化空间等文旅配套设施建设,开发自驾游延伸和配套产品、升级“爱在威海”四季文旅产品等。

“以近期发布的‘初见威海 春暖花开’春游文旅品牌产品为例,我们设计了初见威海·桃夭(赏花产品)、初见威海·沉璧(滨海产品)、初见威海·阡陌(乡村产品)、初见威海·丹心(红色产品)、初见威海·乡风(民俗产品)等五大主题16条攻略,持续激活自驾游市场。”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运营以来,威海已成为全国自驾游目的地的“黑马”城市。在自驾路带动下,威海多次入围全国旅游OTA平台TOP10榜单。去年暑期全市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均较2019年同期增加10%以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通讯员 王晓光 杨正/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向海图强 聚力做好海带产业发展文章

荣成:向海图强 聚力做好海带产业发展文章

3月17日,由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主办的2023世代海洋海带科技文化节在荣成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3-19
《环球》杂志聚焦威海:绘就全域全程全龄健身图

《环球》杂志聚焦威海:绘就全域全程全龄健身图

3月17日,《环球》杂志发布文章《绘就全域全程全龄健身图》,对威海发展精致体育引领全民健康新风尚进行报道。[详细]
我的威海 2023-03-18
山东省首个文旅信用互认联盟在荣成市成立

山东省首个文旅信用互认联盟在荣成市成立

3月17日,山东省首个跨区域文旅信用互认联盟在荣成市成立,荣成市、泰安岱岳区、日照莒县三地共同签订《信用激励应用场景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23-03-17
乘着高铁游齐鲁,“威海元素”很亮眼!

乘着高铁游齐鲁,“威海元素”很亮眼!

一幅幅展示威海美景、美食的吊旗和展板,一件件展现威海历史底蕴、创新融合的手造和非遗产品……3月16日,记者来到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7
20.7亿“头部项目”为啥选威海?

20.7亿“头部项目”为啥选威海?

抢跑“春天里”,威海吹响了“大抓经济、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建设”的冲锋号。相信我们只要继续拿出埋头苦干、大抓经济、踔厉奋发、勇争一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7
在威海 邂逅海上日出

在威海 邂逅海上日出

清晨的威海,一轮红日从海天间冉冉升起,翩然起舞的海鸥、波光粼粼的海面与宁静的清晨构成一幅唯美的画卷。[详细]
齐鲁网 2023-03-17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威海南海新区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威海南海新区

3月15日,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威海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揭牌落户,并启动“大手牵小手”研究生支教团实践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