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抓经济 勇争一流 | 威海高新区:项目“花式成长”带来产业“好丰景”

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

作者:

2023-06-29 14:11:06

总投资超过30亿元!6月16日的第二季度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微波电子产品生产基地、第三方现代药品物流项目、医疗器械开发平台项目等5个项目成功“落子”威海高新区。“项目的签约,将有效推动高新区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链条的进一步发展。”高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大抓经济,抓住重大项目建设就是抓住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高新区在项目招引力度和建设速度上做文章,服务更多项目快建设,早投产,以一系列项目的“花式成长”,帮助特色产业“一链到底”。

图片

来到香港亿和控股A4高端打印机及配套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内部装修、外部场地绿化等工作正在同步展开。按照计划,项目将在年底正式投入使用,成为亿和电子威海产业园的重要部分。

作为打印机产业链条上的重要配套企业,香港亿和当年选择威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完善配套,如今,亿和已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产业园”。“整个产业园完成后,将引入完整的内部供应链整机生产模式,实现从部品模具开发,到量产试做,到规模生产,再到整机组装的一站式研发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片

就在亿和工地向西不远处,高新区OA电子科技产业园的施工作业也在加速建设。如今,园区里已落户菱江新材料、创瑞精密工业等打印机产业链条上的关键企业。“高新区打印机产业链条愈发完善,我们推个小车就可以把产品运到合作伙伴那里。”入驻企业负责人说。 

完善“产业园”,丰富“产业链”。为最大限度做优链条,高新区积极推动一批产业园项目建设,电子信息产业链的群力科技等一批项目建设投产,医疗器械集群的联桥医用新材料等项目也在快速推进。目前,高新区五大优势产业集群项目建设齐头并进,大抓经济勇争一流的向上态势强劲。

图片

扶持产业链相关企业增资扩产,加速产业“一链到底”,一批发展潜力巨大的企业自建项目的建设,也为完善产业链条提供了新的动力。

6月21日的小石岛海域里,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刚研发生产的1500马力的深海作业机器人正在进行下海实验。同一时段,企业在双岛湾的新生产园区也在快速建设当中,原有2.4万平方米的厂房已改造完毕,新作业厂房和大型实验用水池正在加紧建造,一个海洋工程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将于年底前崛起。

图片

从在高新区创业孵化,到加速扩产,再到如今准备自建厂房,未来机器人在14年里实现了“多级跳”,企业正在向着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目标加速迈进。“新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海洋工程水下机器人等智能装备百余台套,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公司总经理陶泽文介绍说。

禾木(中国)生物有限公司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同样快速推进。自去年四季度与高新区签约追加投资,目前项目桩基工作已经完成。12月底前,6栋建筑全部交付。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10亿元,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优化升级提供新动力。

项目“花式成长”,链出产业“好丰景”。眼下的高新区,像未来机器人、禾木生物这样由区内初创“跳”到规模发展的企业不在少数。今年以来,高新区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勇争一流的鲜明导向,由上而下抓落实、由上而下问需求,建立“项目推进大督查”推进机制,安排“驻厂员”扎到400多家重点企业和在建项目,对项目建设实施全程跟进服务、陪同办理,推动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图片

最新数据统计,今年高新区共有各类重点项目155个,涵盖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多个主导产业,年度计划投资127.6亿元,预计上半年完成年度投资60%以上,高新医疗器械产业化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三阳服装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等项目进入投产阶段,全年预计将有30个产业项目完工投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烟火气”升腾

“烟火气”升腾

[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6-29
荣成市举办高新材料产业推介大会 9个项目现场签约

荣成市举办高新材料产业推介大会 9个项目现场签约

6月27日,荣成市举办高新材料产业推介大会,全面推介荣成市良好的产业基础,旨在引进一批优秀企业、优质项目落地,加快推进高新材料产业向...[详细]
齐鲁网 2023-06-28
威海获批中央资金9457万元

威海获批中央资金9457万元

威海市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共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9457万元,创威海市今年单笔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资金总量新高,是去年该专项...[详细]
齐鲁网 2023-06-28
荣成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身边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分享活动

荣成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身边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分享活动

6月27日,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荣成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身边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分享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6-28
天鹅湖底“种草人”

天鹅湖底“种草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28
“独角兽”榜单发布,威海1家企业上榜

“独角兽”榜单发布,威海1家企业上榜

近日,2023中国(苏州)独角兽企业大会召开。山东有14家企业跻身2022年GEI(长城战略咨询)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其中威海1家企业——威高介...[详细]
齐鲁网 2023-06-27
威海环翠: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威海环翠: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不仅要“人人有学上”,更要“人人上好学”。近年来,环翠区秉承“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学校”的发展愿景,不断完善机制、加大投入,高起...[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