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厂区传喜讯 生产研发忙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2-14 10:53:02

眼下,威海各大企业全面掀起抓项目、扩市场、搞研发、提效益的发展热潮,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海马地毯

智能立体仓库即将投用

继2022年下半年高端环保PE方块地毯正式投产后,威海海马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再传喜讯:配套建设的智能化立体仓库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即将于5月前后投入使用。

“该智能立体仓库将通过领先的机器人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货物的搬运、分拣、装卸、存储等无人化操作,不仅可大幅降低人工成本,效率也将大大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海马地毯副总经理都平基说。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海马地毯干劲更足了。虽然每年年初都是地毯行业的销售淡季,但他们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抓紧推动新项目落地,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千方百计扩市场抢订单。

“伴随经济的复苏,尤其是旅游业的强势回暖,地毯市场也会快速恢复,因此我们的市场团队比往年更早动起来,春节后上班时间提前了三四天。”都平基说,最近一个月,国内外市场捷报频传,海马地毯订单明显增加。

海马地毯生产的羊毛阿克明斯特地毯全球领先,在国内五星级酒店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印花地毯产量亚洲第一。如今,随着环保PE方块地毯、高性能纤维丝等高端项目的正式投产,海马地毯发展又将迎来大的飞跃。“2023年,海马地毯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长50%以上。”都平基说。

双丰物探

新厂房3月底主体封顶

2月13日,威海双丰物探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二期新厂房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工地上整齐堆放着各种施工原材料,两栋被绿色施工防护网包裹的混凝土建筑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忙着搭设后浇带施工的制模架,施工现场忙而有序。

“过去,我们的产品主要集中在陆地板块,眼前的新厂房建好后,将开始生产海底无线节点系统,这对公司来说是一次产品提档升级的‘大动作’。”双丰物探资产运营部副部长尹丰玮说。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发出的动员令,让双丰物探公司上下备受鼓舞,干劲十足。尹丰玮说,新厂房建设正加快推进,按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3月底主体封顶,明年厂房内两条新生产线将投入使用,届时可为公司带来5000万元产值。

新厂房加快建设的同时,公司研发部也传来好消息:为中石化生产的新一代陆地智能节点仪布放设备样机研制成功,并在宁夏完成首次野外实验。

“这次研发的新产品定位精度高,布放效率快、效果好,地形适应性强,有效解决了以往人工布设效率低、成本费用高等问题。”尹丰玮说,2月底,研发团队还将带着样机到新疆进行二次实验,将根据实验结果对设备进行优化调试,定型后批量生产交付客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沈道远 通讯员 王伟钰/文孙大伟纪哲/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高新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速“快跑”

威海高新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速“快跑”

高新区昂首跨越的步伐铿锵有力,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力,用一个个扎实的数据,展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韧实力”,构筑面向未...[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0
大抓经济丨荣成俚岛镇:开工即开跑,落地见实效

大抓经济丨荣成俚岛镇:开工即开跑,落地见实效

眼下,在俚岛繁忙的大地上,项目赶进度、企业抢订单、政府忙招商、干部鼓干劲,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蓬勃气象。俚岛镇,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详细]
齐鲁网 2023-02-09
威海:上新生产线 开辟海外仓 拉满“进度条”

威海:上新生产线 开辟海外仓 拉满“进度条”

​连日来,威海企业抢抓时间、开足马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拉满生产“进度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6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帮着找厂房 上门解难题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帮着找厂房 上门解难题

“早”字为先,“实”字为要。围绕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各街道、乡镇纷纷“抢前抓早”,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带着政策去,拿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3
迪尚集团深挖数字“金矿”,向价值链更高端攀升

迪尚集团深挖数字“金矿”,向价值链更高端攀升

迪尚集团董事长朱立华曾说过,“对迪尚而言,创新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让创新成为行动自觉,去年以来,迪尚集团不断开拓新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2
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000亿元

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000亿元

记者从威海海关获悉,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09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其中,出口1567.5亿元,增长4.9%;进口528.2亿元,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1
再造新优势,威高集团平均每3天“上新”一项发明专利

再造新优势,威高集团平均每3天“上新”一项发明专利

最近,威高集团发布重磅消息,企业取得国内首个去白细胞血小板保存袋注册证,填补国内技术空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1-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