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毕家疃社区的“消毒侠”:负重30斤爬2808步台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09:0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负重30斤的消毒液爬2808个台阶,这是威海高新区怡园街道毕家疃社区消毒志愿者毕国进的日常。在这场与病毒抗争的战场上,正是像他一样的“消毒侠”们默默地驱逐病毒的侵害,还社区清洁的环境,才让我们社区的居民能够安稳地生活。

3月4日早晨7:30,毕家疃社区居民毕国进头“顶”着消毒志愿者这个身份,从车库背上喷雾器,准时到社区居委会报到。

把喷雾器灌满84消毒液,将尼龙绳编制的肩带捋平整,在同伴的帮助下,数着“1、2、3”,毕国进才能把这近30斤重的消毒设备背上身。20位社区志愿者互相说个“早上好”,大家就各自出发了。

毕国进负责消毒的楼栋距离“上班打卡地”还有一段路程,背着喷雾器沿着小路走,消毒液在桶里晃悠着,发出“咣咣”的声音。

毕国进走在前头,而他身后还有一道别样的风景——消毒液顺着喷雾器的边角不时地洒出几滴,落在他的裤脚,黑色的裤子在强力“浸染”下竟泛了红,从膝盖一直蔓延到脚踝,像一朵朵红色的焰火在夜空中炸开,颇有艺术感。

“消毒第一天就穿的这条裤子,起初只是一两滴,一个月下来竟染了一大片。”毕国进低头看着裤腿说,原本一条要“退休”的普通黑牛仔裤,却意外见证了自己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陪伴他在小区的楼宇通道内穿梭。

昌鸿E区7号楼是毕国进负责的5栋楼中的一栋。4个单元,每单元6层楼高,每层18个台阶,毕国进一口气爬到顶楼,短暂缓口气,便开始了工作。打开阀门,加点气压,猫着腰,一手打着气,一手拿着喷雾杆,两步下一个台阶,角角落落里,他喷洒得仔仔细细。从6楼下到1楼,尽管衣服穿得不厚,可一个单元结束,他也是汗流浃背。来不及休息片刻,他再次步入居民楼开始同样的消毒工作。1个小时的功夫,2栋楼的消毒任务完成了,桶内的消毒液也空了,得回去再装上一桶接着干。瞅着工作人员装消毒液的空隙,毕国进坐在一旁的台阶上,捏捏腿,放松一下肌肉。

“刚开始那几天,一下子爬这么多楼梯,身体不适应,每天早晨起来,腿酸的不行,下楼得扶着扶手走。”毕国进回忆说。

自1月30日正式“背包”上岗,每天上、下午两次社区大范围消毒工作,次次不落,技能也逐渐娴熟了,从原来用上3个多小时消完5栋楼,到现在2个半小时就能完成任务。

“上午还有3栋楼9个单元,一个半小时干完没问题!”毕国进说。自复工以来,他自己手头的活儿也不少。每天社区这边忙活完了,他还得去公司盯着自己的工程进度。

“毕大哥,您的消毒液装好了。”重新背上喷雾器,毕国进又出发了……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你复工我护航 威海乳山交警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你复工我护航 威海乳山交警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乳山交警始终坚守,护航助力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威海南海新区:抢抓节令忙播种 奏响乡村“春耕曲”

威海南海新区:抢抓节令忙播种 奏响乡村“春耕曲”

威海南海新区的春耕春播也陆续迎来了高峰,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和抢抓节令春耕备耕、发展生产的忙碌景象,奏成一曲催人奋进的春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