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评|争做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6 18:1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新时代赋予了广大青年新使命。作为党的事业接班人,青年必须知重、任重、负重,在风雨中历练,争做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力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不断增强想干事的自觉。想不想干事、能不能担苦自觉,直接反映出青年是否心怀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赤子之心。忆峥嵘岁月,无数热血青年毅然决然投身革命、舍生忘死、保家卫国,陈乔年被枪杀前却乐观地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女英雄刘胡兰从容赴死……他们以对党无限忠诚,以不懈艰苦斗争铸就了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系列伟大精神。新时代,青年更要心怀“国之大者”,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勇往直前、不辱使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忠诚谱写青春篇章。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主动提升能担事的本领。能不能担事直接反映出青年是否具有勇挑重担的担当。放眼当下,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青年要与时俱进,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意识,始终保持旺盛的进取心,始终保持对事业的初心,把热爱学习作为一种风尚。要提高站位,开阔思维视野,主动将个人成长融入发展大局,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做有思维、有格局的新青年。要“绝知此事要躬行”“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提升干事创业综合素质和能力,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王树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人间芳菲盛 杜鹃花枝俏

威海:人间芳菲盛 杜鹃花枝俏

近日,威海市鲸园文体公园内,杜鹃花争奇斗艳,迎风怒放[详细]
齐鲁网 2022-04-26
威海:用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企业“发展指数”

威海:用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企业“发展指数”

今年以来,威海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4-26
休渔期临近,威海海鲜市场价格如何?

休渔期临近,威海海鲜市场价格如何?

春暖花开的四月天,正是海鲜肥美的时节。新鲜的鲅鱼和带鱼、鲜活的爬虾和梭子蟹、个大肥嫩的海蛎子……无一不是威海人的最爱。眼下,休渔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