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怎样陪青春期孩子过暑假,乳山市家长大学送上实用妙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2 15:5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日讯 “孩子青春期太重要,这个暑假该陪孩子干点啥?”暑期未到,乳山市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就接到了不少像这样的家长的求助电话。为了减轻家长们的焦虑心态,提高家长们的教养能力。7月2日,一场以“如何陪青春期孩子过暑假”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指导课程在乳山市家长大学会议室开讲。课上,山东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省家庭教育宣讲团专家、乳山市教学研究中心家庭教育研究员周妍华结合自己的专业经验,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家长们支招解惑。

周妍华从“说说孩子的青春期”入手,启发家长要“看到孩子的变化、困难和需要”,只有真正了解孩子,才更容易与孩子共情,孩子也更容易接受父母的教育;接着又用“空中交通管制员”和“教练”这两个形象的角色比喻家长要转变教育策略,摆脱“舒适陷阱”“认可陷阱”“控制陷阱”和“成就陷阱”,建议家长要多聆听少说教、多共情少评判、多帮助少指挥、多分析少决策;最后,周妍华为参加培训的家长送上暑期陪伴终极攻略:“教育理念是核心,亲子关系是基石,暑期规划最关键,家庭规则来保障。”

课程结束后,很多家长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改进自己的管教方式,尝试运用所学方法在这个暑假里做好亲子沟通与陪伴,把握住孩子青春期这个重要阶段,做成长型父母,帮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本次课程采取线上线下直播的形式,播出当天平台数据显示学习人次已超5000多人。

据悉,乳山市家长大学自成立以来积极回应家庭关切,聚焦家庭诉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推出11场公益讲座,内容包含“幼升小”“小升初”“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教育”“习惯培养”“有意义的假期”“亲子关系”等方面,举办了“考前心理辅导”“高考志愿填报”两场咨询服务活动,组建了家长大学讲师团队伍,共同研发系列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和培训项目。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通讯员 隋增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