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好为民主阵地!荣成那香海派出所全力护航旅游旺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9 11:1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那香海文旅特色小镇作为4A级景区,涵盖鸡鸣岛、森林温泉、文化艺术中心、香海花街等众多景点,是荣成全域旅游和威海千里海岸线的重要节点。为全力维护好辖区治安形势,服务好经济发展大局,旅游旺季期间,那香海派出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立足“千里海岸精致平安带”建设,全力奋战旅游旺季海岸维稳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聚力协作,守护生命严阵以待

每年夏季,那香海钻石海滩总吸引着游客下水一试,但水况复杂多变,沿海浴场游客溺水情况屡发,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容不得一丝迟疑,为此,那香海派出所牵头成立“救助联盟”。6月15日,派出所接到游客报警,称有游客溺水请求救助。民警迅速行动,一方面赶往事发海域附近沙滩,另一方面启动多方联动应急预案开展联合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组织景区快艇开展救援,终于成功完成救援。事后了解,溺水者原以为风平浪静想向深水区多游一会,不料体力不支导致抽筋。此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近几年来,那香海派出所牵头成立的“守护联盟”机制不断成熟完善,由派出所牵头,与景区管理处、蓝天救援队、驻地医院及应急救援部门多方协作,结合实际建立联动救援机制,在保护涉水游客生命安全上作用显著。同时,在景区设立便民医疗站,配备急救止血、解暑等应急医疗用品,更为群众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医疗救助服务。截至目前,已成功救下有溺水危险游客4人、搁浅船舶1艘、救助伤病游客8人,开展防溺水、防中暑等安全宣传20余次。

倾力相助,责任面前从无小事

每逢7月进入旅游旺季,那香海景区内游客日均流量超过1万人次,游客因为粗心大意导致财物遗失的情况屡有发生。7月7日,派出所接到游客黄某报警,称其新购买的手机丢失,内有重要资料。民警迅速调取监控视频,利用近3小时时间锁定拾到手机游客。随后组织民警继续查看视频跟踪轨迹,另一组前往码头及各旅行社,与工作人员比对信息,并成功锁定该游客所乘大巴车信息,通过司机与该游客取得联系,最终将手机取回交还黄某。黄女士返程后特意邮寄锦旗一面,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将失物完好无损交还游客,那香海派出所通过建立“寻物+招领”双重模式,一方面在游客遗失财物后,通过景区广播发布寻物启事和调取景区监控展开搜寻;一方面在景区设立“失物招领站”,寄存游客、工作人员或者巡逻民警捡到的失物,之后值班民警做好登记并通过广播发布失物招领启事寻找失主。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下,6月底至今,已发布寻物启事8条、失物招领启示17条,为游客找回遗失物品10件,挽回直接财产损失3万余元。

全力以赴,群众所急心之所系

历年旅游旺季期间,沿海景区游客之间失散,特别是儿童和老人走失事件高发。7月5日20时许,一名游客看到在民警身边的儿子不禁热泪盈眶。当天晚上,那香海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了与母亲失散的5岁男孩,在安抚情绪了解相关信息后,通过景区广播和微信群寻找家人。其母亲也正在同一时间向景区工作人员求助,按指引迅速赶到民警所在地,接回孩子的母亲激动落泪,万分感谢民警的悉心照顾与及时帮助。

面对人员走失高发的情况,那香海派出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民警在收到走失求助后第一时间深入景区,通过地毯式搜寻、监控排查、发动群众等方式帮助寻找,并设立指导景区设立“走失儿童寄托站”,方便与家人失散的老人儿童暂时休息。同时,将对游客家属们的温馨提示和游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录制成提示音频,在人员密集的景区、场所循环播放,经常开展旅游安全常识教育,提醒家长们随时注意孩子的动向,照顾好同行的老人。现已帮助10余名老人、儿童与家人团聚。该派出所周到细致的服务举措赢得了群众的真心感谢与称赞,更用实际行动印证了海岸警察的为民初心。

打击震慑,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为确保旅游旺季期间,辖区秩序安全稳定,为旅游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的治安基础,那香海派出所聚焦渔船违规载客、渔家乐消防不合格、黑车拦人揽客等风险隐患,严格对标法律,综合采取措施,营造严打震慑氛围。

民警重点加强沿海各快艇、帆船停泊点及游船码头的实时监管,定人定责、每日巡查,严格信息审查、身份核查、物品验查,严防发生各类案事件。持续开展沿海港口岸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组织镇政府、消防、景区等部门开展2次集中联合检查,通过大规模“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动态“清零”岸线及景区安全隐患,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旅游旺季以来,破获涉旅案事件18起,查处违规渔船2艘,罚款2000元。与城管、文旅、消防等职能部门签订联勤联动协议,每月共同参与鸡鸣岛联合检查行动,着重检查渔家乐等隐患较多、管理薄弱部位。旅游旺季以来,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次,检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1处,游客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唐显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舒适悠然!感受威海文登区生活里的烟火气

舒适悠然!感受威海文登区生活里的烟火气

舒适悠然!感受威海文登区生活里的烟火气[详细]
齐鲁网 2022-07-29
荣成市:走访慰问送关怀 情暖退役军人心

荣成市:走访慰问送关怀 情暖退役军人心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荣成市人和派出所联合人和镇春风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辖区退伍老兵。[详细]
齐鲁网 2022-07-29
威海上半年网络零售额超80亿元

威海上半年网络零售额超80亿元

记者从威海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威海积极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80.9亿元,同比增长8.8%,其中网零额过10...[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9
威海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提升暨“医保明白人”培训会议召开

威海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提升暨“医保明白人”培训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队伍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8日上午,威海市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提升暨“医保明白人”培训会议召...[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9
威海海鲜获得多项殊荣

威海海鲜获得多项殊荣

​今年以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继续深入实施渔业品牌战略,重点打造“1+3+N”渔业品牌体系,推动渔业品牌建设提档升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