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轻干部 弘扬传承“航天精神”,砥砺奋进时代征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0 15:3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0日讯 近日,中国空间站首个科学实验舱—问天实验舱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在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进程中,中国航天人员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果,也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善于艰苦奋斗、敢于自主创新、甘于无私奉献,传承并发扬“航天精神”,在奋进的征程上聚力前行。

要善于艰苦奋斗,在奋进征程上“披荆斩棘”。实现美好理想,离不开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艰苦奋斗。中国航天的辉煌成就是靠艰苦奋斗取得的,更加美好的明天仍需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来创造。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在基层中锤炼艰苦奋斗的品格。要敢于斗争,直面新征程上的新问题、新挑战,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披荆斩棘、推动发展。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干促提高,吃苦耐劳,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在履职尽责中历练出好经历、好成效。

要敢于自主创新,在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从“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到神舟五号载人升空,从首单“太空快递”顺利发出,到嫦娥五号“挖土”归来,从“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到“问天实验舱”精准对接,每一次成功实践都源于 “自力更生、开拓创新”的精神。年轻干部是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创新是核心力量的来源,让年轻干部以创新为先,必须要转变思想观念。破除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保守思想,树立大胆创新、敢闯敢试的进取意思,保持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在实践中勇于探索,敢闯敢试,敢于突破前人、突破常规、突破自我,不断创造新业绩。

要甘于无私奉献,在历史长河里“熠熠生辉”。长期以来,广大航天工作者甘当无名英雄,不计得失,不求名利,以苦为荣,以苦为乐,无怨无悔,常年超负荷工作,默默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压力。他们为航天事业奉献了青春年华,奉献了聪明才智,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书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作为年轻干部,要学习中国航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真正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宗旨,切实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宠辱不惊,去留无意,不争功、不求名、不图利,把工作看成是党和人民对自己的一种信任、奉献的舞台。(姜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