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石岛边检站开展联合查验 助力船员快速通关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肖梦凡

2023-11-13 14:3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近期,石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荣成海关对“群山明珠”3名下船换班船员开展联合查验,此举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赢得了出入境船员及相关单位的普遍赞誉。

“作为一名老船员,以前通常需要两次行李查验,时间长且手续繁琐,现在‘两检合一’确实方便了不少,给我们省了不少事儿。”日前,“群山明珠”号客货班轮离船入境中国籍船员李先生在行李查验时说道。

石岛口岸目前是山东最大的海港国际客运口岸,船员换班频次较多,按以往监管模式,国际航行船舶换班船员面临需经边检、海关共计两次行李检查,石岛边检站积极联合荣成海关,谋划化解换班船员通关时效这一痛点难点问题,经反复讨论验证,石岛边检站进一步优化船员换班监管流程,推出“两检合一”船员换班服务模式,最大限度保障维护好口岸秩序与安全。

在石岛港旅客通关大厅,边检与海关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对入境船员进行卫生检疫、出入境证件查验、行李物品检查。双方通过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在互通信息、优势互补的同时,依托CT机等智能设备,有效避免了多部门对船员行李物品的重复检查,实现了部门间协调统一行动,进一步提升了船员通关效率,船员通关时限缩短50%,形成“1+1>2”的良好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丁泓博 庄文杰 陆春宇 报道

[责任编辑:肖梦凡 李振利 刘力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针对群众住院、出院办理手续繁琐的问题,在威海卫人民医院试点“床旁”入院+结算新模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工作室为依托,深入开展了上门服务、周末不打烊等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聚焦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 昆嵛山上银装素裹美如画

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 昆嵛山上银装素裹美如画

11月12日,昆嵛山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初雪让昆嵛山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薄纱,树木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雪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2
最低温-2℃!威海将出现一次大风和雨雪天气

最低温-2℃!威海将出现一次大风和雨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1日至12日,威海市将出现一次大风和雨雪天气。[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