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多措并举 开展“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肖梦凡

2024-03-05 16: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

那香海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学雷锋”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耐心细致地向辖区群众宣传网上办理犬证、文明规范养犬相关知识和文明养犬社会治理重要意义,使群众树立起自我约束、自我参与意识,共同营造浓厚的文明养犬氛围。同时,民警还结合近期发生的电诈案例,向群众宣讲如何快速准确识别新型电信诈骗话术,普及反电诈防范常识,以增强群众反诈意识。民警还向辖区群众宣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隐患问题,严格火源电源管理和易燃可燃物品清理,同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龙须岛警务站社区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开展“学雷锋纪念日 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以案释法、互动交流、情景模拟等方式向师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防校园欺凌暴力、道路交通安全、校园防诈骗等方面安全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安全意识。此外,民警还采用理论讲解、示范演练和实际操作的形式,向校园保安员开展了一次防暴器材使用培训,培训结束后,组织教师及保安员开展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乳山口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码头、重点企业、集市开展反诈骗、禁毒、普法宣传以及户籍业务咨询等服务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了反诈骗宣传,结合近期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目前多发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等十多种网络电信诈骗伎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各类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积极引导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民警积极向群众讲解防盗窃、消防安全等防范常识,提供了户籍业务、身份证居住证办理等业务咨询服务,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警惕远离“黄赌毒”,争做守法公民,共建平安城市。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唐显廷 刘汉博 杨剑宇 报道

[责任编辑:肖梦凡 李振利 刘欣 张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威海新增8处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

注意!威海新增8处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

自2024年3月10日起,威海交警将对以下违法停车路段依法进行严格管理,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3-05
今年威海多项医保政策有调整

今年威海多项医保政策有调整

今年,威海多项医保政策有调整。其中,年底前,各品类集采药品累计将达800种以上。[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