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抓经济·企业行|荣成康派斯:科创赋能产业兴 激发澎湃新动力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孙雅倩

2024-03-03 16:0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农历甲辰龙年的首个工作日,威海召开全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吹响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的冲锋号。鸣枪起跑,开局起势。眼下,威海市各企业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干出一条新路、拼出一方天地。

走进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拖挂式房车、自行式房车、露营地房车等各类崭新的房车依次排列,硬件装配、设施安装、房车清洁,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全国最大的房车生产出口企业,康派斯房车今年国内外市场销售形势持续向好。“我们现在订单是排到了四月份,我们发货是按照客户的计划,每天都在向外发送集装箱,最多的时候每天大概有20个集装箱发送出去。”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邵勋介绍道。

科技研发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近年来,康派斯专注科技研发,从海外、高校院所请来专家顾问团队,让企业的科创能力“深蹲起跑”。

面对房车内饰多、家具多,需要合理的轻量化,以缩短制动距离,提升安全性能的问题。康派斯耗时一年多,应用轻量化材料铝合金来替代钢材制造汽车承载构件,采用新型焊接工艺实现轻量化铝合金底盘安全可靠,与传统钢管底盘架比较减重40%,适合路面不平度E级的坏路行驶,确保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的产品,还“催生”出一个房车底盘轻量化实用新型专利。

“我们企业的优势主要是集中在产品研发和质量控制上,再者就是在售后服务质量上,基于这几点,就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得到市场的认可。我们的研发团队每个月都会推出新产品,去适应市场,并且做到每两年给客户一个产品的更新换代。”刘邵勋颇为自豪地说道。不仅如此,康派斯每辆“上新”的房车上水路电路双层防护技术、轻量化技术等专利技术层出不穷。

以工艺、材质创新为基本盘,康派斯还在个性定制上做足文章,深度应用工业互联网,打造康派斯房车家园房车专用零部件公共服务平台,车体颜色、发动机功率都能实现个性化定制,为客户量身定制高质量房车产品。牢牢抓住客户的心。

目前,康派斯房车作为拖挂房车制造商和出口企业,主要从事自行式房车、拖挂式房车、露营地房车和其他改装车型产品及零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从产品设计、材料研发、零部件生产、整车组装、售后服务等方面实现全产业链的覆盖。

迈向新征程,康派斯将继续抓牢科技研发这个核心命脉,不断创新、拓展市场,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今年我们将要保持一个高速增长的状态,希望通过几年的时间把美国市场这一块做透。”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董洛颖 曲萌媛 报道

[责任编辑:孙雅倩 李振利 梁延菊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出境游火热 荣成石岛口岸迎来千人出境旅游团

出境游火热 荣成石岛口岸迎来千人出境旅游团

日前,荣成市石岛新港客运口岸迎来今年以来首个千人旅行团,1087名旅客将搭乘“华东明珠8”号轮前往韩国仁川,开启为期五天的异国之旅。[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