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临港区:农业信贷担保贷款助力打开乡村振兴“致富门”

来源:今日临港

作者:

2024-03-01 16:15:03

“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安心地扩大种植规模了,真是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啊。”近日,蔄山镇胡家北村种粮大户杜军卫收到农担公司担保的粮食种植贷款50万元,这是2024年威海临港区首笔享受财政贴息补助的种粮贷款。

此次农担贷款的成行,离不开部门的服务保障。临港区财政金融局充分利用冬闲的有利时机,召集全区农业经营经营主体对贷款融资需求进行摸排调研,其中杜军卫虽然有扩大种植规模的计划,但是迟迟未能解决资金困难。于是,临港区财政金融局主动帮助联系农担公司及银行,先后两次前往现场进行对接、商谈。终于在今年开工伊始,杜军卫收到了50万元贷款资金。

粮稳天下安,粮食安全是关乎全局和长远的战略问题。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既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又要完善粮食安全保护支持政策。对新增发展粮食生产的农业信贷担保贷款,财政部门将给予最高3%财政贴息补助,以降低粮食生产贷款成本,助力粮食规模经营主体扩大生产规模,稳定粮食生产。同时,还将持续加大对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支持力度,对新增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农业信贷担保贷款,给予最高2%财政贴息补助,通过扶持专业化、市场化、多元化的社会化服务带动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为解决“谁来种粮、如何种粮”问题提供信贷解决方案。

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作为连接金融机构和农业企业之间的“桥梁”,有效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自去年以来,区财政金融局通过开展政策推介会、印发传单、制作看板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农业信贷担保政策,让更多农业经营主体了解农担,让更多主体享受政策红利。

“我们将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让更多的金融资本投入到‘三农’之中,优化与各镇、各银行、省农担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为全区农业生产经营者提供更好的保障,助力全区乡村振兴建设。”临港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全面开展“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行动

威海全面开展“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行动

威海将开展“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行动,持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实施“千里山海·自在威海”旅游品牌提升工程,全...[详细]
威海日报 2024-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