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环境立德树人丨威海:提供精准服务,点赞青年力量

来源:掌上怡园

作者:

2024-03-01 15:18:03

2024年春节假期,威海高区怡园街道在火炬八街举行的“新春限定Citywalk 八街8天乐不停”活动,为市民、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烟火气、文化味,为龙年八街旅游打下“开门红”。

怡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怡园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招募了20名“小青鸟”志愿者辅助参与了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们邀请了两名优秀的“小青鸟”志愿者代表,来说说他们的志愿者心得:

人偶互动欢乐多

“我参与了大年初二、初六两场活动,上午报到后,我们进行了任务分配,我的任务是要穿熊猫玩偶服,在火炬八街中央当吉祥物,和游客互动、合影,做打卡的背景板。”王舒贤说道。

图片

因为玩偶萌萌的外形,还有小朋友会来跟我们拥抱。虽然这工作看似简单,实际却并不轻松,为了体现玩偶的萌态,我们需要不断地手臂摆动、身体摇摆来与游客互动,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体会到了玩偶工作者的不易,但能为游客带来欢乐,累也很值得!

发放红包送福气

毕清钰告诉记者:“我们的任务是做为小小宣传员,向游客宣传威海的优美景色和优质服务。”

我们几个志愿者为一个小组,分工合作,有人发放宣传单页,有人发红包,有人做口头宣传。开始时,看见我们在街上派发红包,很多游客都是存有质疑的心理,不愿意参与,看着手里大量的红包发放不出去,我们开动脑筋想办法,于是我们回到社区的具体摊位上,大声吆喝:“叔叔阿姨新年快乐,请过来领红包。”

有了固定的摊位,我们的公信力也提高了,我们小组合作愉快,很快红包和宣传单页就派发完毕。看到游客拿到红包、阅读完宣传单页后露出的笑脸,我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图片

用实践感受家乡,让青春焕发异彩,中心自成立“小青鸟”社会实践平台以来,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用微笑和爱心传递正能量,用真诚和热情服务大众;他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到岗,解决了各个社区临近节日人手不足的难题,稚嫩的双手、温暖的笑容,他们参与了桩桩件件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是社区志愿服务、建设美好社区的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图片

后续,怡园街道将继续组织实施青年社区社会实践行动,构建开放、集约、共享的公益服务活动体系,把更多青春气息、青春元素和青春力量融入到社区治理和服务当中,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全面开展“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行动

威海全面开展“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行动

威海将开展“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行动,持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实施“千里山海·自在威海”旅游品牌提升工程,全...[详细]
威海日报 2024-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