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开展“新生活 新风尚 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系列活动

来源:文明乳山

作者:

2024-03-01 14:11:03

喜迎龙年新春,共享春节文化。为扎实开展好2024年 “新生活 新风尚 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全市书画艺术事业发展,连日来,乳山市先后组织6场“赏年画 过大年”线上新年画展播活动,展示了一批乳山本土优秀新年画作品,同时也为群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

年画以其绚丽的色彩和浓浓的年味成为家家户户新年的装饰品,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乳山手绘年画是乳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李志英作为乳山手绘年画代表性非遗传承人,致力于手绘年画的传承与发扬,把乳山手绘年画技艺和胶东乳娘故事设计成独有的拥有地方特色的手绘年画,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和省级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乳山手绘年画,了解乳山人文情怀故事。

图片

《龙腾盛世》

图片

《我爱我家》

图片

《胶东育儿所》

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乳山市精心策划并举办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艺术展览活动,先后举办了“大乳山下”乳山市美术馆画家创作汇报展、乳山市民间艺术家协会首届艺术作品展、第十三届“开门见山”美术作品展等,受到广大群众尤其是书画爱好者的关注。

图片

图片

近日,“情系乡梓·文润乳山”乳山书画名家邀请展在乳山市美术馆举行。此次书画名家邀请展共邀请我市书画名家95人,展出作品136幅。书画家们匠心独运,以笔墨绘故土、寄乡愁,彰显了情系家乡的真挚情怀和深厚的艺术功底,不仅为市民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准、高品位的文化盛宴,更为乳山文化艺术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全面开展“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行动

威海全面开展“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行动

威海将开展“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行动,持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实施“千里山海·自在威海”旅游品牌提升工程,全...[详细]
威海日报 2024-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