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抓经济·企业行丨天罡股份:从“精准”发力,到“创新”突破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孙雅倩

2024-03-02 18:1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农历甲辰龙年的首个工作日,威海召开全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吹响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的冲锋号。鸣枪起跑,开局起势。眼下,威海市各企业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干出一条新路、拼出一方天地。

走进威海市天罡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海外客户的超声波水表、热量表订单都在加紧生产中。

“我们公司的使命是精准计量,减少浪费。首先是打造最准确计量产品,围绕这一点来巩固我们的技术。”天罡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涛认为,作为一家仪表生产企业,“精准”是企业发展之本。

正因如此,多年来天罡股份严把质量关,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1998年天罡率先研发热量表,自主研发国内第一台无磁机械式户用热量表;2000年成功研制出第一代户用超声波热量表;2012年打造全国最大口径的热量表检定装置……回顾天罡,迈出的每一步都清晰而坚定。

如今,天罡股份已开发出涵盖完整产业链的全系列产品,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德国取得大口径超声流量计MID认证的企业,超声波水表、热量表、流量计等全系列超声计量产品均取得欧盟MID认证。超声波热量表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超声波水表市场占有率每年以50%的速度增长。

在不断研发新产品的同时,天罡股份及时吸收、消化、融合国内外的高新技术,提高计量精确度、稳定性、性价比和竞争力,使智能计量仪表性能和质量保持国内领先,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随着德国、波兰等海外客户日益增多,天罡股份早已将目标放眼到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陆续为欧洲的客户定制了不少产品,很多产品都是独有的解决方案,未来可能会成为独家供货商。”付涛介绍道。

从生产仪表小厂,到全球行业领先,先进的技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是天罡的制胜法宝。眼下,天罡股份正加紧扩大产能,加大市场投入力度,为全球化产业布局做足准备,蓄势待发。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董洛颖 崔洁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孙雅倩 李振利 佟国强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出境游火热 荣成石岛口岸迎来千人出境旅游团

出境游火热 荣成石岛口岸迎来千人出境旅游团

日前,荣成市石岛新港客运口岸迎来今年以来首个千人旅行团,1087名旅客将搭乘“华东明珠8”号轮前往韩国仁川,开启为期五天的异国之旅。[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