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益大集热闹非凡!威海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月在高区启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谭蓓

2024-03-04 11:1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高区党政办、威海高区教育分局、威海高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月启动仪式暨“尚礼高区”公益大集活动在火炬八街举行。

本次活动以“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为主题,邀请第22任雷锋班班长、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吴锡有进行宣讲,山东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陈召江发起学雷锋倡议。活动现场为吴锡有颁发志愿服务宣讲员聘书。

活动中,第22任雷锋班班长、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吴锡有进行弘扬雷锋精神的宣讲,通过讲述一段段故事和经历,带领大家深入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他说,在人气火爆的火炬八街网红打卡地举行“学雷锋”活动,展现出新气象,更加符合新时代传播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要求,借助网红打卡地的人气,放大城市文明底色,彰显城市人文关怀,更有助于将文明新风通过游客播撒到全国各地,带动更多人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让志愿精神遍布城市,成为城市的文明底色。

山东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陈召江在现场发起学雷锋倡议,倡导大家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重温雷锋事迹、接受学习雷锋倡议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于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也有了计划和想法。相聚星期三读书沙龙的志愿者宋永春说:“去年在融爱高新志愿服务大赛中,我们‘老有所为 余热生辉’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一等奖,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喜爱。今年,我们又带来了新媒体技能提升传播力的项目,将培训地点设在火炬八街等社区周边的网红打卡地,以及海边、公园等风景优美的场所。不仅让居民在真实的环境中学习如何捕捉美景、记录生活,既提高了学习的趣味性和实用性,还能即时将所学应用于为游客拍摄中,以解游客身处美景不能留下美照的遗憾,同时向游客展现了威海人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每个人都成为威海旅游的名片,宣传和推广自己的城市与社区。”山东伟鑫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传利说:“一直以来,我们非常热衷于参与高区的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也感谢高区组织了诸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给我们企业提供了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好机会,让我们在服务中,体现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今后还要大力支持高区各类志愿服务计划和项目。”

当天,还有来自高区各部门的22支志愿服务队伍、各镇街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志愿者、志愿服务大赛社会组织代表等,现场设置24个志愿服务摊位和8个政策惠民宣传摊位,为市民游客提供政策咨询、义诊、义剪、公益摄影、急救知识培训等贴心的志愿服务。“我们的移动医疗车现场为大家检验血常规、测血糖血压、健康咨询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作为区属唯一的综合性医院,我们深知医疗惠民没有休止符,今天的活动十分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好群众的决心,未来利民医院将坚守公益属性和全链条为民服务不动摇,保障高区百姓健康再升级。”高区利民医院副院长丁英杰表示。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集中 发布了高区2023年度“五为”文明实践最美志愿服务项目和2024年度“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并为2023年度“五为”文明实践最美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颁奖。

此外,当天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一场热闹的非遗公益大集,高区中小学、幼儿园、镇、街道带来的彩绘葫芦、扎染、剪纸、扇子等众多优秀非遗文创作品和体验项目在市集上集中亮相,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和体验。借助这种新市集的形式,对优秀的非遗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充分发挥了文创作品在推动弘扬主流价值、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尚的积极作用,推动志愿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通讯员 李鑫慧 张蕃 报道

[责任编辑:谭蓓 李振利 刘力 张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威海多项医保政策有调整

今年威海多项医保政策有调整

今年,威海多项医保政策有调整。其中,年底前,各品类集采药品累计将达800种以上。[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3-04
出境游火热 荣成石岛口岸迎来千人出境旅游团

出境游火热 荣成石岛口岸迎来千人出境旅游团

日前,荣成市石岛新港客运口岸迎来今年以来首个千人旅行团,1087名旅客将搭乘“华东明珠8”号轮前往韩国仁川,开启为期五天的异国之旅。[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