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法治进校园 安全共成长 乳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防欺凌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陶晓东

2024-03-29 20: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升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落实好“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近日,乳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共同走进徐家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防欺凌专题巡讲活动,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普法。

在录播教室内,未检干警王玉萍引用短视频将校园欺凌行为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在切身感知到校园欺凌危害性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未检干警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遵纪守法的观念,自觉遵守社会秩序,强化规则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同学间的友谊,和谐包容,更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宣讲活动结束后,乳山市人民检察院向该校派驻了检察官,从服务校园法治建设、服务学生心理教育、开展普法及参与校园纠纷调解等方面提供检察助力,切实协助学校把校园法治教育工作做细做实,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通讯员 吕宁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陶晓东 佟国强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登赤山,赏大美春光~

登赤山,赏大美春光~

[详细]
荣成文旅 2024-03-29
威海1.2亿元助力农机春耕跑出“加速度”

威海1.2亿元助力农机春耕跑出“加速度”

进入3月,威海农机部门立足“早”字,积极督促、指导农机经销企业、维修网点和农机大户,开展机具维护、保养等工作,备足备齐主机配件。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3-29
逐光丨迪尚工装品牌发布&2024迪尚新品发布会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逐光丨迪尚工装品牌发布&2024迪尚新品发布会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3月28日,迪尚工装品牌发布&2024迪尚新品发布会亮相AW24中国国际时装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