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海波调研浅海科技湾区建设、伏季休渔和节日旅游等工作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5-01 10:54:05

4月30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调研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情况,并现场督导伏季休渔、节日旅游等工作,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伏季休渔等各项工作,守住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1.jpg


5月1日12时开始,威海将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张海波来到环翠区远遥中心渔港,沿码头查看渔船回港靠港情况,了解归港船员疫情防控措施。在威海市海洋渔业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张海波通过监控指挥平台,详细查看已进港渔船、未进港渔船及异地休渔渔船管控情况。他强调,要摸清在港渔船底数,精准掌握尚未进港渔船动向,加强动态监管,确保所有应休渔船按期进港休渔。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用好“双斗同显、双脸同验、双线同管”制度,堵塞监管漏洞。要加强伏休期间钓具渔船监管,做好海上航行、极端天气等应对防护,确保海上交通及生产安全。要落实落细归港船员的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完善渔港码头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海上防线”。


2.jpg


在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张海波先后来到智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海洋科技馆、国家海水利用工程技术(威海)中心、威海·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等企业和科研机构,与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湾区平台和项目建设进展,听取最新的科研成果、技术工艺、市场推广等情况。张海波说,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依托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重点聚焦海洋电子信息和智能装备产业,引进了一批科创企业和科研机构,有力支撑了威海海洋科技产业发展。要加强企业和机构创新成果转化,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加快湾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配套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创新创业环境。要进一步优化海洋科技馆细节设计,完善海洋知识、海洋文创、海洋文化等科普宣传功能,更好发挥湾区整体效用。


3.jpg


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威海景区已逐步恢复对外开放。张海波来到刘公岛客运中心,现场查看景区客流量和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市文化旅游重点区域监测平台,了解全市主要景区运营情况。强调要全力抓好景区疫情防控、交通、船运、消防等各项安全工作,严把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采用发放消费券、推出消费活动等方式,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持续拓展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经济社会持续恢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闫剑波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闫剑波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7
闫剑波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

闫剑波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

4月24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文登区调研春季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强调要不误农时,科学高效抓好麦田精细化管理,扎实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5
张海波调研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工作

张海波调研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工作

4月19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高区、临港区调研督导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运行情况,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0
闫剑波到冲击新目标企业调研

闫剑波到冲击新目标企业调研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