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凡人的战“疫”丨你们在前方坚守,我们在后方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0:2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逆行者奔赴前线,有白衣天使坚守一线,但也有一群人,虽然没有直接在前方一线,但是他们义无反顾为前沿阵地筑起一道人工屏障,他们就是医院后勤人员!

转运救护车司机

晚上8点半,乳山市人民医院转运救护车司机姜利伟、唐军脱下了防护服,终于喝上第一口水,吃上第一口饭。从早上8点半开始,他们一直在连轴转地执行转运任务,为节约一次性防护服,他们坚持不喝水、不去卫生间。

自医院组建发热门诊后,司机姜利伟和唐军就作为一线救护车转运司机,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各留观点、居家观察者,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他们要立即将患者转运到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点,做进一步的检查和下一步的治疗。

“身上的防护服是一体的,有时转运任务间隔时间比较短,需要连续穿着三四个小时,期间不能喝水、不能上洗手间,加上防护用具比较紧张,我们能不脱就不脱。下午吃午饭、半夜吃晚饭,是常有的事。”

“非常时期坚守岗位,说不害怕和担心是假的。一开始对这种病毒不太了解,有些担心,后来就慢慢适应了。”每一次任务完成后,他们就要对车辆进行全车消毒、开窗通风等措施,做到一车一人一消毒,为下一次转运任务做准备。姜利伟的妻子是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作为预备梯队,也即将踏上防疫第一线。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但他们恪尽职守,认真完成每一次的接诊和转运任务。为战胜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他们始终不敢懈怠,一直在路上。

安保人员

疫情牵动人心,在这特殊的时期,乳山市人民医院全体安保人员,负责每天24小时引导发热门诊的患者进行问诊、抽血、做肺部CT等各项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运送标本至检验科进行化验,还要加强院内各区域的巡视、维护工作,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

协助医护人员运送标本

为进一步维护医疗秩序,乳山市商业街派出所加大医院安保力度,派出警力对门诊大厅、急救中心、病房大楼实施24小时职守。

保洁人员 

医院保洁人员每天凌晨4点多就陆续到岗,背着消毒桶、消毒喷壶等各种工具,除了对医院诊疗区域进行清洁,每天多次对发热门诊、导诊台、电梯、门帘、扶手、候诊椅等人群容易接触的重点部位进行强化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通道管控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节后群众就诊人数增加的实际情况,乳山市人民医院加强防控措施,在门诊楼、住院楼、综合楼进行24小时通道管控,安排行政后勤人员对全院医护人员、外包公司员工、门急诊就诊人员及配属、住院患者及配属等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严防疫情通过医疗服务行为传播、扩散。

虽然在后方,但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疾病防控的第一线。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疫”线你最美】寒潮来袭 “疫”线保电

2月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大风大雪瞬时笼罩整个乳山。面对疫情与强降温双重考验,供电公司干部职工以“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攻坚...[详细]
乳电印象 2020-02-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