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长行程3300公里!威海高新区医护人员“千里走单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09:4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双驾驶员、联络员、防疫员、安全员是“返岗直通车”标配的“四大员”,其中安全员更是确保“返岗直通车”安全运输和外地职工平安返威的“第一道屏障”。

自2月25日起,“高新区随车医生群”从最初的12人悄然增长到了现在的28人,他们负责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工作,并做好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确保车辆安全、清洁、卫生及个人健康;登记需接运的返岗职工基本情况、居住地、电话、务工企业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提前与返岗职工取得联系,明确上车时间、地点,并告知提前准备有关健康证明(由当地卫生部门或村委、社区出具)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要求。

最早凌晨5:00出发,最晚凌晨2:30抵达,最长行程3300公里,落地威海不足8个小时就“马不停蹄”辗转到另外一个目的地,他们在群里调侃着“旅游飞侠记”,关心着当地美食,其实一身隔离服的他们根本连水都不敢多喝一口,疫情以来吃的最奢侈的工作餐是方便面,因为面是热的。工作不定点随时有任务,热饭变凉菜是正常现象,有胃病的几位同事,常常是随时备着胃药,关键时候用药顶上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来自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的20余名医护人员化身“防疫专员”,不辞劳苦地长途跋涉,往返全国各地27车次、护送返威务工人员520余人。

对于他们来说,最高的赞誉是一个个舒心的笑容,最深的信任是竖起的一个个大拇指,而最大的成绩是一次又一次的平安到达。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通讯员 左丽萍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毕家疃社区的“消毒侠”:负重30斤爬2808步台阶

威海毕家疃社区的“消毒侠”:负重30斤爬2808步台阶

负重30斤的消毒液爬2808个台阶,这是威海高新区怡园街道毕家疃社区消毒志愿者毕国进的日常。[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你复工我护航 威海乳山交警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你复工我护航 威海乳山交警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民生“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乳山交警始终坚守,护航助力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威海南海新区:抢抓节令忙播种 奏响乡村“春耕曲”

威海南海新区:抢抓节令忙播种 奏响乡村“春耕曲”

威海南海新区的春耕春播也陆续迎来了高峰,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和抢抓节令春耕备耕、发展生产的忙碌景象,奏成一曲催人奋进的春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