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湖绿道“大变身”,环翠轻户外运动小镇建设忙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作者:

2020-05-15 16:26:05

挖掘机挥舞着“手臂”、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铆足劲”施工作业……走进嵩山街道五家疃村,映入眼帘的是环湖绿道项目繁忙的施工景象。

2.jpg

环翠轻户外运动小镇样板片区位于嵩山街道和温泉镇相邻处,涉及嵩山街道西庄村、台下村、五家疃村、北七夼村4个村与温泉镇东七夼、西七夼2个村。其中,环湖绿道项目(嵩山段)北起五家疃村、南至东七夼村,分为道路工程、河道景观、桥梁工程三部分。

“环湖绿道项目道路工程长800米,宽4米,采用透水混凝土路面;桥梁工程改建桥梁1处,已完成土方调整及涵洞施工,正在进行路基平整及桥梁施工;河道景观从五家疃村至冶口水库,治理河道520米,已完成景观石摆放工作,正在进行溢流坝砌筑及河道绿化施工。”嵩山街道棚改办主任黄彬说。

今年,嵩山街道扎实推进环翠轻户外运动小镇样板片区建设,重点对五家疃至北七夼河道实施集中改造,在此基础上,高标准修建一条环湖路,连接至温泉镇东七夼村。通过全面系统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打造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的环境系统。

“环湖绿道项目打造拱桥、拦水坝、休闲广场、彩色透水路面等景观,营造功能完善、近民亲民的生态环境。预计河道景观和桥梁6月底完工,道路工程8月底完工,项目完工后,不仅新添一处生态景观带,也将为居民提供享受自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黄彬说。

在温泉镇西七夼村骑术小镇南山一侧,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这里土地开阔,我想改建成一个驯马场,眼下客流量较少,正是一个重新整顿马场设施、改变经营模式的契机。”骑术小镇负责人孙鹏说。

3.jpg

修葺驯马场只是孙鹏整改计划中的一部分,集装箱活动房、酒吧、咖啡厅、接待室……孙鹏对照设计图纸一处处标注,“现在酒吧已经建好,其他设施也都在施工中,如果顾客想来玩,可以提前预约。将开放式马术俱乐部改为预约消费私人会所,既余出了整改空间,又能节省日常损耗。 ”

作为山东省马术协会会员单位、山东省马业协会会员单位及青少年马术培训基地,骑术小镇对选址有着极为严苛的条件。为何选址西七夼村?孙鹏坦言因为村庄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且土地资源丰沃,适宜休闲度假。

扩大马术“朋友圈”,让所有爱马人士拥有一个可以尽享慢生活的专属空间,是孙鹏的梦想。他表示:“骑士小镇我开了六年,一直希望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可以休闲放松的场所,让所有爱马人士来到这里之后,不仅能骑马、赛马、学习马术、寄养马匹,还可以释放压力,享受慢生活。”

作为环翠轻户外运动小镇样板片区特色文旅项目之一,骑士小镇得到区政府、温泉镇的大力扶持,这里拥有专业马术训练跑道,先后引进专业训练良种马匹20余匹,马房20余间,马匹调养及马房工作,均严格按照法国马术协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管理。通过打造马文化及亲子营,夏令营,校园课堂,红色研学教育等多元素发展,推动周边乡村的农副产品发展,为村民免费开通乡村农贸市集,惠及民众,一起带动周边乡村产业振兴走向新模式。

4.jpg

环翠轻户外运动小镇党建联盟于今年成立,联盟的成员单位共计19家,包括5个机关事业单位、5家企业、2家金融机构和7个驻地党组织,联盟践行“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多方联动、共同推进”的模式,通过搭建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整合资金、政策、项目等资源,持续为小镇建设和“全域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靠“两箱材料”胜出!威海小村企“笨法子”赢得央企“芳心”

初夏,位于荣成市人和镇的有研稀土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干劲十足。看着排满的订单,总经理马跃华信心满满:“新目标就是新能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5-15

俯下身子抓精致建设,威海荣成改造提升26处传统集市

集市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立足于优化荣成市镇街集市规划布局,改善镇街集市硬件设施和购物环境,提升百姓消费体验。近段时间,荣成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5-15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96.36% 威海中院发布2019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96.36% 威海中院发布2019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

5月15日,威海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度威海法院行政审判白皮书。[详细]
齐鲁网 2020-05-15
因给水管道故障抢修 16至17日乳山部分区域停水

因给水管道故障抢修 16至17日乳山部分区域停水

因西外环(城南河南岸)给水管道故障抢修,乳山市部分区域供水受到影响,出现停水或水压低现象。[详细]
齐鲁网 2020-05-15
回暖!威海民宿产业修炼内功开辟新市场

回暖!威海民宿产业修炼内功开辟新市场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威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各民宿丝毫没有放松防控工作。“每天至少一次大消毒、常态化通风,所有客人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5-15

威海南海新区:企业投产半年,产值从“零”到“亿”,怎么做到的?

眼下,在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安屯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各个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仅智能手环生产车间的4条生产线每天就能生产4万只、价值60多...[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58秒丨威海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

58秒丨威海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

5月14日,威海市医保局采取现场观摩与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在文登区召开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