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校一方案、一校一专班……威海高区特巡警全面启动“护学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0 15:15:06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4月15日高三开学、5月8日初三开学、5月26日小学开学、6月8日幼儿园开学……复学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威海市高区特巡警大队“护学模式”全面启动,护校安园工作同步跟上,在学校出入口等重点部位专设“护学岗”,切实保障开学日及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校园周边治安和道路交通安全。

一校一走访,主动对接

图片1

特巡警大队分别深入走访威海市第一中学、威海市第九中学、威海市高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实验幼儿园等学校,积极与学校负责人、保卫负责人进行沟通,详细了解校园周边治安情况、交通秩序、上下课作息时间安排及师生的安全问题,同时加大校园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提醒做好内部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更好地开展巡逻防控和“护学岗”工作做足充分准备。

一校一方案,周密部署

根据前期走访情况,结合各个学校周边治安状况,每个学校量身定制安保方案。尤其针对复课首日,车流量、人流量大的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安保责任,从警力安排、疫情防控、周边巡防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师生返校安保工作。

一校一专班,科学布警

图片2

警力有限的前提下,设“护学岗”专班,每天提前到岗,坚持“高峰站点、低峰巡线”的巡防模式,开展护校行动,分流疏导、维护学生入学秩序,并提醒出入人员戴口罩、不扎堆,全力确保师生安全入学。加大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和安全巡逻防控频次,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的净化社会环境,为高区师生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执行护校勤务的队员以严整的警容、规范的执法行为,文明的语言,疏导过往车辆行人,劝诫行人走人行道,穿行马路走斑马线,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及时纠正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对滞留学校门口的社会闲散人员进行盘查询问,挤压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筑起一张坚固的安全网,提高师生和家长安全感。

“我每次来接孩子放学,看到特警和特警车时,就觉得特别安心了,同时,又有些小感动,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呀。”一位学生家长说道。

特巡警大队复学护校中,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下一丝隐患,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截止目前,已出动警车122辆次,警力366人次,护校122次。据悉,护航莘莘学子追梦7月,高区特巡警大队也已整装待发。(岳彦)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刘长城:用行动表达爱 让爱温暖世界

高高的个儿,高高的鼻梁,还有那标志性的亲切微笑和沙哑嗓音,春节过后,全国道德模范、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及党委书记刘长城就没闲着——...[详细]
威海日报 2020-06-10

夜游威海,品一品烟火里的幸福滋味!

近年来,随着威海市对夜间消费集聚区的精心打造,威海的夜变得越来越有滋味。随着威海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速推进,作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6-10
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威海临港区青年中心建设火热进行中

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威海临港区青年中心建设火热进行中

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威海临港区青年中心建设火热进行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重要通知!威海多部门联合发布公费师范生管理办法

重要通知!威海多部门联合发布公费师范生管理办法

重要通知!威海多部门联合发布公费师范生管理办法[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敢想敢拼!十年逐梦,多次填补行业空白

一把剪刀、一台电脑,广告制作加工小作坊里的个体户姜新冈,从滨海小城制造业转型升级大潮里走来,溯源成为产业链上游的广告设备研发生产商...[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6月8日,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渔港小镇,美丽靖海

[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