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万多现金首饰遗落公交车 荣成好心司机拾金不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6 18:5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日前,荣成公交295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驾驶员张中波赶忙开始收拾车辆卫生,在收拾到后排座位时,一个深蓝色的公文包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时我发车回来,正在消毒,看到角落上有一个包,我回忆当时有个青年在这坐的,下车的时候有什么急事,很着急就下车了,所以我就赶紧把包拿到了车队去。”经过和工作人员的共同清点,公文包里有3万元现金和一条价值3万余元的金项链。张中波和车队工作人员赶忙想办法联系失主,正在四处打听寻找时,失主乔先生匆忙地赶到车站。“师傅,295路公交车有没有捡到一个公文包,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

经过仔细核对无误后,工作人员将公文包交还乔先生。经过与乔先生沟通,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几天乔先生正在准备结婚的事宜,而公文包里的钱和项链是准备当天去未婚妻家“送日子”的钱,乔先生说:“下车的时候接了个电话,就不小心将包落在了公交车上,真是太感谢公交师傅了,不然这些钱丢了上哪去找。”

几天后,失主乔先生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道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张中波的手中,表达他对张师傅拾金不昧的赞许和感激之情。看到这面鲜红的锦旗,张中波笑着说道:“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公交驾驶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换成任何一名驾驶员都能够做到的。”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张艺腾 肖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气象吧|将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闪电气象吧|将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将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2-05-16
威海:与自然对话 “无痕露营”引领休闲新体验

威海:与自然对话 “无痕露营”引领休闲新体验

今年,露营成功“出圈”,成为不少都市人亲近自然的首选方式。约上三两好友,前往城市空旷场所进行户外露营成为当下最新鲜的玩法。[详细]
齐鲁网 2022-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