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临港区蔄山镇:村口路面平整了,村民心里敞亮了

来源:今日临港

作者:

2022-05-20 10:28:05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威海临港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关注农村人居环境、小区基础设施、医疗卫生供给等民生领域短板,从小处着手,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眼下,临港区蔄山镇正在热火朝天推进农村路面升级工程,以路面通畅换得民心舒畅。

图片

5月18日,记者来到蔄山镇东蔄山村村组道路硬化施工现场,一台大型摊铺机正紧张地进行着沥青摊铺工作,机械隆隆作响,工人往来忙碌。看着眼前平整宽阔的沥青路面,东蔄山村的村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

“‘户户通’工程打通了村民出行的‘最后一米’,但因为年久失修,路面难免存在坑洼不平的破损现象,不利于腿脚不便的老人出行,尤其是到了下雨天,车辆行驶泥水四溅。”东蔄山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顺伦说。

今年5月,蔄山镇启动农村主干道提升工程,经过前期实地勘察,划定东蔄山村符合提升标准。“这个好消息让村民们倍感欣喜,都说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胡顺伦介绍,目前,东蔄山村主干道提升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崭新的沥青路面也引来不少村民驻足围观。

图片

“这几年村子里变化越来越大、越来越好,现在村子里的路面平整了,走起路来也不磕磕绊绊,生活在村子里心情更舒畅了。”东蔄山村村民说。

自5月起,蔄山镇正式启动农村主干道提升工程,分两期进行,覆盖东道头、新权、北刘章、南刘章、东蔄山等19个村,硬化面积共计5.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东道头、新权、西杨格等7个村已改造完成,余下村居将在6月底前完成村内主干道提升工程施工。

图片

倾听群众诉求,筑牢民生底线,按照年初的既定计划,临港区正加紧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规范早夜市管理 保障“菜篮子”安全

​威海规范早夜市管理 保障“菜篮子”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威海早夜市管理秩序,保护消费者、从业人员的健康安全,威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日前组织人员对中心城区的早夜市经营秩序情况进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20
最新!威海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名单发布

最新!威海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名单发布

5月19日,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威海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22-05-19
威海公布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线索举报方式

威海公布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线索举报方式

威海公布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线索举报方式[详细]
齐鲁网 2022-05-19
快来体验初夏的小清新!威海半月湾的大滨菊花海来啦

快来体验初夏的小清新!威海半月湾的大滨菊花海来啦

初夏时节的威海半月湾,在大滨菊的装点下,变得更加浪漫和美丽,吸引了不少市民过来打卡拍照。[详细]
齐鲁网 2022-05-19
细微之处显精致!威海环翠区核酸采样点焕新颜

细微之处显精致!威海环翠区核酸采样点焕新颜

近日,威海市环翠区对40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开展亮化美化工作,将一个个采样点、一座座检测小屋打造成精致城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详细]
齐鲁网 2022-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