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区完成排查管线100公里 威海加快推进城市排水“两个清零 一个提标”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0 20:2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两个清零、一个提标”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重要生态工程。今年以来,威海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谋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雨污合流管网清零、黑臭水体清零及污水处理厂提标“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加强源头管控、强化河湖保护,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走进威海市区羊亭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正借助管道机器人、电子潜望镜、RTK探测仪等先进仪器设备,加紧对羊亭湿地公园北岸3.5公里的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检测。

市水务集团排水公司副经理卢峰介绍说:“我们通过对市内四区范围内主次干道的排水管网基础信息详查、内部状况全面统计与系统检测,摸清排水管网内部结构性缺陷和功能性缺陷,最终建立供排水智慧化信息管理平台(供排水智慧化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对已经检测的排水管网信息化、动态化管理。为下一步管网维护、管网改造等提供数据支撑。”

据悉,今年威海市中心城区计划实施排水管网内窥式排查约500公里,目前,已完成内窥式排查检测124.58公里,发现雨污混流问题5处、其他问题351处,以上问题正在同步整改中。

雨污合流管网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工程,老旧小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也是其中重要一环。在威海市经开区长峰西一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管道沟土方开挖,管道铺设工作,将老旧雨污合流管道更换为耐久性更好的玻璃钢管材,根本解决小区雨污混排难题。

威海经区建设局房产和物业管理科科长宋文广告诉记者:“我们所在的小区长峰西一区,我们需要疏通雨水管道2513米,根据情况新建雨水管100米,新建雨水沟100米。外污管道因为年久失修,存在着雨污合流现象,我们对1130米外污管道、1305米内污管道进行全部更换。”

记者了解到,2022年威海经区计划进行老旧小区雨污混排污水主管道改造8150米,内污管道改造7220米,雨水管道改造9936米。目前,已完成污水管道施工987米。计划到9月底前,经区雨污合流管网全部清零。

据威海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威海全市已累计排查污水管网706.85公里,累计完成雨污合流管网改造121.28公里,实现全域黑臭水体动态清零,完成2座污水处理厂提标,加快推进4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计划2022年实现中心城区雨污合流管网整县制清零,2023年实现全域雨污合流管网整县制清零。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规范早夜市管理!附中心城区早夜市一览

​威海规范早夜市管理!附中心城区早夜市一览

为进一步规范威海市早夜市管理秩序,保护消费者、从业人员的健康安全,威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日前组织人员对中心城区的早夜市经营秩序情况进...[详细]
齐鲁网 2022-05-20
威海市科普教育基地(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揭牌

威海市科普教育基地(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揭牌

威海市科普教育基地(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揭牌[详细]
齐鲁网 2022-05-20
网评丨慎独修身方可立世

网评丨慎独修身方可立世

网评丨慎独修身方可立世[详细]
齐鲁网 2022-05-20
知识产权三融合!威海环翠区促企增效稳提升

知识产权三融合!威海环翠区促企增效稳提升

知识产权三融合!威海环翠区促企增效稳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2-05-20
5月24日10:00至10:20 威海将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5月24日10:00至10:20 威海将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5月24日10:00至10:20 威海将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详细]
齐鲁网 2022-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