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专注普惠金融 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再创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1 11: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1日讯 中小微企业是保民生、保就业的关键,近年来,威海市充分发挥各商业银行的优势,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企稳恢复的金融支持,依托科技金融服务优势,革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融资保驾护航。

日前,威海市的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出于经营需要,急需对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进行贴现,在了解到威海蓝海银行“银贴宝”业务后,企业的财务人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进行了操作,结果不到1分钟,就收到了贴现资金到账的信息。

威海恒立耐磨材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晓燕告诉记者:“我们之前都是线下进行贴现业务,不仅需要很多流程,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到账速度也比较慢。现在整个操作都特别方便易上手,而且贴现款到账速度极快。”

据悉,蓝海银行“银贴宝”产品依托“票据+互联网”的服务模式,免去了传统贴现业务线下开户、询价、签约等复杂程序,同时利用大数据风控决策引擎进行全流程自动化审批,从而实现了贴现资金“秒级”到账。

蓝海银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蒋焕介绍道:“以往线下贴现业务一般需要1-2天放款,最快也需要2-3个小时,而现在通过银贴宝办理,企业提出贴现申请后,资金5秒钟即可到账。”

除了“银贴宝”业务,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的难点和痛点,蓝海银行还特别量身定制了助业贷、蓝邸贷等一系列产品,全面提升小微企业信贷可得性、便捷性和覆盖面。此外,蓝海银行积极扶三农、惠民生,搭建“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 致力于让每一个微小梦想都能走得更远。

蓝海银行首席信息官田涵勇表示:“截至目前,蓝海银行累计支持农户90万户,发放涉农贷款122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6.08万户,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85亿元;累计发放消费贷款1617亿元;服务有效客户数突破1200万户。”

眼下,蓝海银行已把支持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践行社会责任,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将履行社会责任的触角延伸至扶贫、教育、环保、绿色低碳等领域。蓝海银行还注重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完善全流程消保管理体系,用心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增强千万客户的信赖。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通讯员 陈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市:开通“观光巴士”直通车,助力文化旅游季

荣成市:开通“观光巴士”直通车,助力文化旅游季

为方便广大游客、市民游览海滨荣成的美好景观,荣成公交集团开通“旅游文化节直通车”,直达那香海景区。[详细]
齐鲁网 2022-07-11
7月13日起威海文登区昌阳河大桥半幅封闭施工

7月13日起威海文登区昌阳河大桥半幅封闭施工

7月13日起,威海文登区龙海路昌阳河大桥(K6+780)将进行伸缩缝维护,届时将根据施工需要进行半幅封闭,封闭期间过往车辆行人敬请绕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7-11
威海门源情丨“冷水鱼”养成高原富民“热产业”

威海门源情丨“冷水鱼”养成高原富民“热产业”

三年来,威海援青管理组持续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武装头脑,引导推动门源县冷水鱼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1
用技术打破全球垄断,威海这家企业站上国际赛道

用技术打破全球垄断,威海这家企业站上国际赛道

“前几天,第一批几万只沉样管已经送往意大利,我们的新产品正式开始销售了!”7月6日,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全国兴奋地说。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