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深入辖区行业场所 开展管制刀具安全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1 18:5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防范举措,加强管制刀具等危险性器具管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近日,威海桃园派出所深入辖区相关行业场所,开展管制刀具安全检查活动。

桃园派出所以“严防、严管”为重点,对辖区各五金店、集市、劳保用品店开展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有违规存储、销售管制刀具等问题,并要求各业主一定要守法经营,从源头上切断管制刀具销售渠道,消除流入市场的隐患。对辖区各快递点、邮局等寄递物流部门进行上门宣讲,对发现疑似邮寄管制刀具的包裹要及时向派出所报告,由派出所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对发现的管制刀具进行处置,防止管制刀具从外围流入辖区。

期间,民警还到各大型用工单位、练歌房等重点场所开展法制宣传,向大家介绍管制刀具的认定标准以及危害性,通过介绍涉刀具案例的惨痛教训,提醒大家要主动上缴管制刀具,要不断提高自身抵御不法侵害的意识,更要从自身做起,做到不购买、不携带管制刀具,并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警民携手共同维护好辖区的和谐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房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持续优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

荣成持续优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

今年以来,荣成市创新推出“荣归故里”计划,并出台《荣成市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措施》,不断健全优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将单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1
威海欧亚班列上半年发运量突破2000标箱

威海欧亚班列上半年发运量突破2000标箱

​近日,经威海海关监管验放后,一列满载100个标箱冷冻食品、机械设备等货物的国际班列,缓缓驶出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发往欧洲。今...[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0
威海入选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

威海入选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

7月19日,商务部公布全国第二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名单,威海入围其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