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软件硬件两手抓!威海让市民公共交通出行更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0 16:2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日前,在威海公交集团环山路场站内,一场消防专项应急演练正在紧张有序进行。9时许,一辆辆公交车整齐排开,工作人员模拟火灾的浓浓烟雾,现场传出指挥声:“停车场一充电车辆发生自燃,请驾驶员驾驶车辆疏散,注意安全。”听到警报后,办公楼内的驾驶员迅速集结,将停放的其他车辆有序驶离,并进行干粉灭火器实操演练。各部门人员按照实战标准,紧密配合,圆满完成演练。

据了解,威海公交集团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学习行车安全操作规范、应急处置措施及职业道德等内容,引导驾驶员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威海公交集团安全保卫部负责人谷军告诉记者:“除了开展专项演练之外,公交集团每年开展两次综合应急演练,以提高驾驶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操作能力。”此外,通过“七个全覆盖”,明确责任,细化措施,逐项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评估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出行环境。

公共交通承载着市民百姓平安出行的重任,公交驾驶员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尤为重要。在威海公交集团第四分公司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室里,减压放松室、团体辅导室、阅读室......设施齐全,应有尽有,此外还配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团队给予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职工学会释放压力,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出行更安全,公共交通的硬件升级更是少不了。在威海临港公交场站,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一字排开,据威海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务科科长殷明涛介绍,车内设有一键报警装置,当车辆发生紧急情况,驾驶员通过一键报警,监控中心接到报警信息,观察车内实时情况,采取一定措施。此外,车内配备齐全灭火器、安全锤、乘客门应急控制器等安全应急设备,更好保障驾驶员及车内乘客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8月1日0时至18时 威海人社所有线上、线下业务系统暂停对外服务

8月1日0时至18时 威海人社所有线上、线下业务系统暂停对外服务

根据工作安排,近期将对威海市人社信息系统中心机房硬件设备进行升级维护,期间,全市人社所有线上、线下业务系统将暂停对外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2-07-30
威海:创新医保政策 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新路径

威海:创新医保政策 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新路径

近年来,威海市以破解群众看病贵、中医药发展难等焦点问题为切入点,创新医保政策,放大驱动效应,取得了中医得发展、群众减负担、基金少支...[详细]
齐鲁网 2022-07-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